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油而不膩的燙麵火龍果奶油霜


本人並不愛奶油霜
原因是它的油膩和它的甜度
讓我吃不消
在網上尋找食譜
無意間讓我看到這個很特別的奶油霜
是好像做燙麵戚風的做法
一個美國人自己研究出來的
她沒篇名字
我也不懂該不該篇個名字呢?
就隨便的
【燙麵奶油霜】

調出來後
試吃,雖然糖的分量已經減少了
還是覺得蠻甜
問我家主人的意見
他說:還好啊。。
天啊。。你還蠻吃得甜的哦!
原來的食譜要250g的細砂糖
我把它減少了80g
如果跟著她的食譜,我想不想的糖尿病都不能了
鬼佬啊。。鬼婆啊。。。
你們吃少點糖吧!

【燙麵火龍果奶油霜】

材料:
牛奶 250ml
麵粉 4湯匙
香草精 1茶匙
細砂糖 170g
軟化無言奶油 250g
火龍果汁(放入果汁機,無需加水) 1茶匙

做法:
1.)牛奶倒入盆內,開小火讓它微熱,倒入麵粉,攪勻。


2.)繼續攪拌至麵糊變得稠狀,如下圖。離火。讓它完全冷卻。


3.)把香草精倒入麵糊內,用電動攪拌器攪拌,大概需時4分鐘,至它變成順滑的麵糊。


4.)把細砂糖和無鹽奶油倒入一個乾淨的盆內,用電動攪拌器攪打。


5.)讓糖和奶油攪打之泛白。


6.)把麵糊與奶油倒在一起,用快速一起攪拌至完全融合。之需時5分鐘。


7.)最後加入1茶匙的火龍果汁。繼續攪拌至完全溶解,就可以裝飾蛋糕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