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南瓜北海道杯子蛋糕 (Pumpkin Hokkaido Cupcake)


从懵懂到无知,从无知到成熟
从十岁到二十,从二十到三十
距离四十的到来,心中有点恐惧
然,时间到总是要面对,无论有多害怕

从少女时代已经列下的单子
直到现在中女时代列下的单子
从要如何打扮的单子演变成如何做好一种食物的单子
简直天壤之别
祝福自己





今天,又是一个普天同“上”的日子
大家不约而同做杯子蛋糕
对于用南瓜来做杯子蛋糕我有点害怕
做奶油的,孩子肯定不喜欢
唯有寻找其他良策
寻寻觅觅看到IreneCherly家的北海道
当下就决定了,就是它了

好久没动过烤箱了,想不到它仍然那么热情
即使把温度调低了,它还是跟我发脾气
还好它没因为我的不爽而收缩
挤上了鲜奶油,越看越丑,唯有用可可粉遮丑
越看越丧气,挣扎好久要不要上传呢?
可是答应了可爱的长腿美眉,不能反悔
现在大家别注视它太久,只需慢慢“品尝”它的美味即可
拜托了!呵呵




材料 Ingredients
(A)
南瓜泥 Pumpkin Puree 75g
牛奶     Milk                 40g
植物油 Vege Oil          35g

(B)
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Flour 70g

(C)
蛋黄  Egg Yolk 3 noz (I used A size)

(D)
蛋白  Egg Whites 3 noz
幼糖  Granulated Sugar 35g

做法 Method
1.将(A)煮热(有点小泡泡),离火。把低筋面粉筛入拌匀,等稍微冷,把蛋黄逐粒加入搅拌均匀。备用。
Cook the (A) ingredients till bubbles,remove from stove.Shift in low protein flour,wait the mixture a bit cold,add in egg yolk one in a time,mix well.Set aside.

2.蛋白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Add sugar into egg white and beat till stiff peak.

3.把1/3蛋白加入蛋黄糊拌匀,再倒入剩余蛋白,搅拌均匀。
Fold 1/3 egg white into egg yolk mixture,mix well.Continue mix with 2 mixture till well.

4.勺入四方杯子内,轻敲杯子两下,放入预热烤箱140度25分钟。
Scoop mixture into square cup liner,lightly knock it and bake in preheat oven 140 degrees,25 minutes.

**小唠叨 Notes**
原来食谱有椰浆粉,我省略了。
Original recipes have coconut powder,i had omitted it.

因为自家温度不同,所以请以自家温度做参考,原食谱是110度15分钟,调高125度15分钟,最后调到150度,8-10分钟。
Please refer to own oven's temperature for baking these cupcake.Original recipe using 110 degrees for 15 minutes,turn to 125 degrees 15 minutes ,lastly 150 degrees bake for 8-10 minutes.

食谱参考 :Irene (最爱的。。。) 和 Cheryl (Baking Taitai)

南瓜奶油馅 Pumpkin Fresh Cream
鲜奶油 75g 加入50g南瓜泥,一起打发。
Whisk 75g of fresh cream with 50g pumpkin puree till stiff peak.

最后 Lastly
蛋糕挤入南瓜奶油馅,放入冰箱冷藏。
Pipe the pumpkin cream into cupcake,then cool in the fridge.






I am join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Oct14 Event: Pumpkin

&







22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不丑不丑,我觉得美哦。。。^^
    北海道蛋糕就是面粉量少,蛋糕会有少许塌陷,就是这样才需要有挤入馅料的理由啊。
    所以塌陷的北海道蛋糕是对的。。。^^

    ReplyDelete
  2. 我没觉得丑哦~ 北海道就是这个样子,有点塌塌的。蛋糕组织幼细,口感肯定很绵。

    ReplyDelete
  3. 你已经很厉害了,我连这蛋糕都不敢多碰,那个挤cream的部分我大投降,嘻嘻!
    谢谢你这个月来这么用心的支持我,真的好感动。
    友谊万岁!

    ReplyDelete
  4. 哇塞! 这个也让你想到了。。。打令真是厉害。。。我就是左思右想,想来想去都不知道要变啥花样。。。好一个普天同上之日。。。。哈哈哈。。。我也来享受打令的蜜月之作哈

    ReplyDelete
  5. 哪里有丑哦??但是hor,不要讲妳啦
    很多时候,我也是觉得自己的成品很丑
    但是给blog友赞赞下,又觉得其实不那么丑,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感觉蛮不错的,下次一定也要试一试。

    ReplyDelete
  7. Hi Fion, your Pumpkin Hokkaido Cupcakes are pretty ... like the bright golden colour ^-^!

    ReplyDelete
  8. Fion,你已经很棒了!蛋糕金黄色真的很美。看到就想吃。~~

    ReplyDelete
  9. 颜色很棒的南瓜蛋糕,很喜欢!

    ReplyDelete
  10. 我虎视眈眈的注视了很多, 也看不出丑啊!
    不要讲年龄叻, 很令人害怕。。将蛋糕吧, 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做这个北海道杯子蛋糕很不简单,你已经很棒了,起码已踏出第一步,我还在潜水呢。哈哈

    ReplyDelete
  12. 感觉好好吃哦!那会丑呢?美美的~

    ReplyDelete
  13. 这哪会丑呢?别管它的样子,最重要是好吃。这个蛋糕柔柔绵绵的,吃起来不腻吧!还有谢谢连接到我家。

    ReplyDelete
  14. 当然不丑啦,看是谁做的,你就是那么班來,我也要一个。

    ReplyDelete
  15. where got 丑, very pretty liao! I find these hokkaido cupcakes no batter how the deco, just looks very pretty too.

    ReplyDelete
  16. very very nice the hokkaido, no ugly, please~ to me, you still 18 years old, as long as we live our time to fullest ya.

    ReplyDelete
  17. 蛋糕看起来松软美味。做北海道蛋糕,我很怕挤cream时蛋糕被我砸了。哈哈。。你做得很好看叻!

    ReplyDelete
  18. 我来咯。。。sorry sorry,迟到,罚我吃蛋糕吧。嘻嘻~~
    哪里会丑啦,在我眼里你的蛋糕是多么的漂亮。很赞哦。
    也感谢你的衔接哦~

    ReplyDelete
  19. Pretty Hokkaido cuppies. Have been a while since I last made these. You've just reminded me to make these again. :)

    ReplyDelete
  20. Hi Fion,

    Sorry for my late visit as I was away for my holidays!

    Very pretty Hokkaido cupcakes!!! I love the golden hue of these cakes.

    Zoe

    ReplyDelete
  21. Hi Fion,
    南瓜hokkaido cupcakes美耶!
    好喜欢金金的颜色!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