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千与千寻我的最爱~~蛋黄酥 (Salted Egg York Pastry-Lard)


翻找昔日DVD找到我曾经疯狂连续看3天的日本卡通
【千与千寻】
我的老公不懂为何我会如此喜爱这套卡通
其实我当初也不懂
只是很喜欢很喜欢


直到上个星期翻找出这套戏
看了一次
还是像之前那样
连续3天
哈哈哈
连我家两子也陪我看了3天

宫崎骏这位大师应该是想让这套戏
带出环保的意识
戏里有一节:
一个腐烂神到汤屋要洗澡
里里外外的工作人员都不肯服侍他
汤婆婆唯有指派千去
千战战兢兢前去迎接
服侍周到
当摸到腐烂神身体插着一棵木
硬硬的拉出来
拉着出来的是一些人们丢弃的垃圾
到最后清洗干净的腐烂神竟然是鼎鼎大名的河神
意思是说河神被人们的所作所为变成了腐烂神
清洁干净的河就是因为人们而变成肮脏的河

呵呵呵
故事就说到这
要知道详细的故事可以上网下载

说回我这次的杰作
【蛋黄酥】
去年的中秋已经想尝试了
试了苹果酥
麻烦的步骤让我胆怯


这次上网找食谱
网友部落客都说用猪油做的酥饼都很香很酥脆
说真的我没吃过蛋黄酥
它的味道、口感如何
我不得而知
我做的这蛋黄酥
当天切是真得酥酥脆脆
隔了一天却变软了
味道在第一天是猪油味很重
可是隔了一天味道变得很香

如果时间允许
我想用无水奶油试做看看
两者的分别在哪

看到层层的酥皮吗?
我好喜欢
这次算是成功了
问题在于如何使它的外皮持续酥脆数天


外皮食谱来自

水皮:
低粉 200g
高粉 50g
糖 20g
猪油 60g
水 95g

油皮:
猪油 120g
低粉 220g

馅料:
咸蛋黄 18粒
白莲蓉 20g一粒

蛋黄液:
蛋黄 1粒
牛奶 1茶匙

做法:
1.)水皮和油皮各自混合均匀。用保鲜膜包裹,放入冰箱休面20分钟。
2.)分别分割18份,搓圆。我大概分割成水皮50g,油皮25g。
3.)取一水皮压扁擀平,把一份油皮放入中央。
4.)收口揉圆,反面压扁擀长,无需太大力,不然破酥哦。
5.)从另一头卷起,用保鲜膜盖着,休面20分钟,继续把其它面团完成。
6.)休面好了,再次擀长,再把另一头卷起,休面20分钟。
7.白莲蓉各包入一粒咸蛋黄。
8.)休面完成后,在面团正中央用拇指压一压,面团两端折起,压扁。
9.)把面团擀平成圆形,包入馅料,收口捏紧。在桌山滚圆,收口朝下,放在铺了烤纸的烘盘。
10.)表面涂蛋黄液,撒上黑芝麻,或南瓜籽。
11.)放入预热烤箱190度,2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








3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外滑内酥,好功夫!
    看来蛮不错的,那一粒螺旋班兰酥交换,好不?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Young当然好!哈哈哈。。。我等妳的美食等好久了。。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