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愛上湯種~~北海道牛奶吐司(Hokkaido Milk Toast)



愛上湯種時一瞬間的事
愛上它的軟
愛上它的綿
愛上它讓我家小瓜愛上麵包
每隔一天我的兩個小瓜就吵着要做麵包
我多開心啊!
我的寶貝們終於愛上我做的麵包了
不會每天都吵買“Gardexxx”
哈哈哈

我也漸漸的愛上做麵包
我家有一家大型攪拌機
攪打麵團容易極了
無需辛辛苦苦揉麵團
大約半個小時回頭檢查出筋了沒
就好了
方便、簡單、省時
這就是我愛上做麵包的原因



這款麵包之前還沒寫部落格時已經做過無數次了
只是簡簡單單的材料
已經很美味了
這次選用簡易食譜家的食譜
想不到更軟
大家不妨試試看

                                      


材料:
高筋麵粉 540g
細砂糖 86g
鹽 8g
奶粉 9g
快速乾酵母 11g
雞蛋 1粒
UHT鮮奶油 59g
牛奶 54g
湯種 184g
無鹽奶油 49g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奶油外,放入攪拌盆內,低速攪打成團。
2.)把無鹽奶油加入,中速繼續攪拌至完全擴展階段,既是能撐出薄膜。
3.)取出,放入一抹了油的盆內,表面噴水,保鮮膜蓋著,放入密封烤箱發酵60分鐘或雙倍大。
4.)發酵完畢,取出放在撒了少許高粉的桌面,輕輕擠壓麵團,以便把麵團內的空氣擠出。
5.)分割3等份,一一搓圓,用擰乾水的濕布蓋著,休面20分鐘。
6.)休面完畢,用擀麵棍把每個麵團從中央想歪滾成橢圓形。從上向下折1/3後,壓緊。再從下往上折1/3後,壓緊。
7.)將收口朝下,把麵團上下壓長。反面捲成圓柱形。
8.)收口朝下,放入抹了一層牛油的吐司模,表面噴水,放入密封烤箱,做最後發酵。
9.)發酵之9分滿,塗上蛋液後。放入預熱烤箱至180C,烤30~35分鐘。
10.)烤好後,取出放在鐵架上放涼。

*本人使用長吐司模,如果你使用短的吐司模,可把分量減半。


2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我也要吃面包。。。。
    可以分享下轩宏妈妈的搅拌机的品牌吗??
    我打算近期内败一个回家。。。
    只是还没有空去店铺研究~~

    ReplyDelete
  2. 莎莎:我是用The Bakers的,上次Groupon有offer的那套^^我不大喜歡這個,motor很吵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