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滿屋飄著你的香味~~咖啡Cheddar Cheese戚風


孩子學校假期
也是我廚房的假期
為什麼?
因為我一到學校假期就會懶蟲上身
無論是家務、烘培、烹飪
一律興致缺缺
孩子睡多晚,我跟著睡多晚
家的客廳一團糟
廚房反而幹乾淨淨

終於,懶了接近一個星期
看到網友們的作品
也因為一到下午茶時間
沒點心吃
只喝一杯咖啡
肚子要一直餓到7.30pm
很難頂哦。。。
趕緊把懶蟲掃到一旁
做起了這款咖啡芝士戚風

原本。。原本只是想做一份普通的咖啡戚風
可是心裡卻惦記著芝士的呼喚
把3片的片狀Cheddar Cheese丟進牛奶裡
幸虧做了這個決定
小瓜們吃得停不了口
還沒到第二天已幹掉了一大半
哈哈哈哈哈。。。




謝謝The Kitchen 70's的食譜
我把cream cheese換了Cheddar Cheese

咖啡芝士戚風

材料:
牛奶 60g
Cheddar  Cheese 3片
奶油 25g
低筋麵粉 65g
蛋黃 4粒
咖啡精 1茶匙
蛋白 4粒
細砂糖 80g
檸檬汁 1/2茶匙

做法:
1.)把牛奶、Cheddar Cheese和奶油放入鍋裡,小火,不斷攪拌至奶油和芝士片完全融化。
2.)離火,繼續攪拌大概1分鐘,把咖啡精加入攪勻,再把麵粉篩入奶糊內,攪拌至完全無顆粒。
3.)把蛋黃逐粒加入,拌勻。待用。
4.)把蛋白放入一個乾淨無水、無油的盆內,打發至有泡沫,把1/3的細砂糖和檸檬汁加入,繼續打發至泡沫變細,再把1/3的細砂糖加入。
5.)蛋白大致濕性發泡,幾時拿起來呈彎曲性時,再把1/3的細砂糖加入。攪打至硬性發泡,拿起尾端呈尖。
6.)把蛋白分3次加入蛋黃糊內,輕輕攪拌均勻。
7.)倒入模內,輕敲出氣泡。
8.)放入預熱烤箱180度45分鐘。
9.)取出倒扣,完全冷卻就可脫模,切片、享用。

**烤箱溫度因人而異哦,請依照自己的烤箱“脾氣”^^
**我是用6吋活動模,你也可用戚風模,如果要做8吋的請把分量x2。



4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我也超喜欢那股咖啡香。。。仿佛身在老旧咖啡厅的感觉~~~
    (幻想一下。。。。)我喜欢加一点kahlua。。。很赞的!!
    如果你喜欢成熟的咖啡味,轩宏妈妈你要试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好的,謝謝,我會嘗試^^

      Delete
  2. 嗨!轩宏妈妈。。早!
    我带kopi来跟你一起吃咖啡cheddar cheese戚风。。
    好吃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