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南瓜咖喱鸡~~简易版 (Easy Pumpkin Curry Chicken)



一个,一网无际的部落
一个,笨笨的女人
有幸,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虽然,大家都没见过面
虽然,大家性格不同
可是,因为共同的爱好而认识
再而,能够齐聚一堂
在下,非常高兴
高兴得,食物吃不下
开心得,不懂如何开口
庆幸地,我能把大家的名字一一说出
请原谅我当天的笨拙
希望还有再相聚的一天



突然很想吃咖喱鸡,买了的即煮酱料
宰了一只鸡,动手煮了
可是,偏偏煮好了看着它
我~~吃不下
我暗地里骂自己,不是头疼得很吗?
怎么煮起咖喱来了?
最后,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炒了一碟米粉
捞着吃,吃啊吃啊
被我吃了一大半
呵呵呵。。善变的女人




用南瓜煮咖喱,味道如何?
可以告诉你,跟马铃薯是没多大分别
分别在于,南瓜易熟,所以咬起来是没什么口感
这样的做法,无意中孩子被我千了
哈哈哈哈哈

材料 Ingredients :
半只鸡 Half of a chicken  (去皮,切小块/Skinless & cut small pieces)
马铃薯 Russet Potato        3pcs (削皮切小块/Peel skin off and cut cube)
南瓜     Pumpkin                300g (切块/Cut cube)
田师傅咖喱即煮酱 Tean's Gourmet Instant Curry Chicken Paste 1 pack
清水     Water                      400ml
椰浆     Coconut Milk         250ml
小洋葱 Shallots                   4pcs  (切碎/Minced)
香茅     Lemon Grass          4pcs  (拍烂/Smashed)
咖喱叶 Curry Leaves          

做法 Method:
1.马铃薯热油炸熟,捞起备用。
    Fry potato till soft,drain and set aside.

2.锅内留两汤匙油,爆香洋葱碎、香茅和咖喱叶,加入马铃薯和南瓜炒,把即煮酱加入炒至香。
   Leave 2 table spoon of oil,fry minced shallots,lemon grass and curry leaves till fragrant,add in potato and pumpkin,put in the curry paste fry till fragrant.

3.把鸡肉加入,略炒,加入清水,锅盖盖着煮到鸡肉变软,加入椰浆,等第二次翻滚,即可熄火享用。
   Add in cut cube chicken,fry and pour in the water,cover lid cook till chicken become soft,use a chopstick to try,add in coconut milk and cook till second round boil,and now you can serve it hot with some turmeric rice,Fried noddles,roti canai and etc.




I am join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Oct14 Event: Pumpkin


43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我很喜欢炒米粉配咖喱鸡,可以吃很多的哦

    ReplyDelete
  2. 1010的约定太精彩了,干嘛那个夜晚这么快就要说分离啊!
    很开心认识你,能够一起交流真的很感恩,尤其都是无私的分享。

    现在又有南瓜咖喱吃,有你,我太幸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跟妳聚的少,妳才会记得我嘛。。。哈哈哈哈

      Delete
  3. 今天小达令偶闭谷。。。饿着肚子。。。上你家。。。太危险啦。。。 看到这道咖喱。。。让偶不知所措。。。超想开餐。。。。555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可怜的小打令,开餐了吗?妳不必我叫啦,自己来吧

      Delete
  4. MMmmmmm...I lovely curry and yours looks soooo good! I'm salivating now. This would definitely go very well with a bowl of r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hahaha
      And I had left some for my steam buns and bread too...

      Delete
  5. Replies
    1. 薇,是辣了一点,孩子吃了几口就猛灌水了
      哈哈哈

      Delete
  6. 不好意思,我没吃过南瓜curry chicken, 可以请我吗?
    嘻嘻。。骗吃而已。。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美女骗吃,我求之不得

      Delete
  7. 真想跟你说,‘给我5!’。。因为前天买了一小个南瓜,想说可以试煮南瓜咖喱鸡!不过我倒是想配面包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拿来做包和面包呢。。。。哈哈哈哈
      Give me 5!

      Delete
  8. Another dish with your creativity and the curry definitely sweetened with the natural sweetness from pumpkin. Too creative and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t really creative...hahahaha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too,dear Jong ^^

      Delete
  9. 这道南瓜咖哩鸡我也有,还没浮上水面,呵呵呵
    先吃你家的。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还没吃过咖喱煮南瓜。看来很不错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跟马铃薯没舍差别,骗孩子吃了不少。。。哈哈哈

      Delete
  11. 咖喱口味的淋饭我可以吃很多的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这个吃法我也是白吃不厌。。。

      Delete
  12. 这道南瓜咖喱鸡真叫人南瓜、马铃薯,傻傻分不清楚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真的傻傻分不清

      Delete
  13. Yummy ! I also used pumpkin and potatoes but cook with the Japanese curry sauce. Your chicken curry with pumpkin and potatoes must be yummy-licious ... can I bring some bread to dip dip ^-^! Hee he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i also plan to cook in japanese style,but my kids like this flavour then japanese...hahaha

      Delete
  14. 我也有个南瓜咖喱, 但是却不是鸡的。。让我吃了你的鸡, 然后迟些再还你!
    那个1010, 我们都太忙了, 太多话讲了, 而时间也过的太快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我又可以吃南瓜咖喱了。。。哈哈哈哈

      Delete
  15. 这个月真的让我认识到很多意想不到和南瓜有关的菜肴。下次你吃不下,我帮你吃。=)

    ReplyDelete
  16. So special, I never ear pumpkin with curry b4! But I ever watched a taiwan show teaching how to cook curry using pumpkin N that is supposed for diet, I wanna try but till now still not happening heeheeh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if u not cook with coconut milk and change to milk,it would be more healthy..
      but no tasty like this one :)

      Delete
  17. Fion, 我在这南瓜月回来了,抱歉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常上你家哦,因为停玩博客三个月,现在上帖子才拜访大家。这南瓜咖喱肯定是很甜多了,更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回来就好了,我好想念妳呢

      Delete
  18. 从没吃过用南瓜来煮的咖哩,下次一定要试试看,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ryl,其实没什么差别,好好吃的咖喱。。 :)

      Delete
  19. 回来后就连续忙碌了几天。遇到有喜事、也有丧事。人生啊。。 成长的过程。
    南瓜咖厘好好吃的。南瓜会比马铃薯来得甜。吃了就会口甜甜了。哈哈哈 。。。。。。
    那一晚,本小姐也很紧张。要吃又要讲。还不小心咬到嘴唇。嘻嘻嘻 ~ 是不是很够力leh。
    下次有机会,坐下慢慢聊,慢慢tan茶吧 ~ 细水长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哈哈哈哈。。。难怪昨天Eileen说我嘴巴怎么这么甜了
      原来是吃太多南瓜了
      哈哈哈哈哈

      Delete
  20. 怎麼最近在fb沒看到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哈哈哈哈。。。近来很懒惰怕FB了

      Delete
  21. 原來妳回復我的都在gmail里顯示,我還不是很會用(>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