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14

长颈鹿可可蛋糕卷(Giraffe Swiss Roll)

住家附近开了两间购物中心,一间~~One City Mall,一间~~ Main Place
One City Mall里头有多间日韩餐厅、西式餐厅,却偏偏没有快餐厅
可是它的顶楼却有一大片的落地玻璃,让你能够站在玻璃上,往下看购物中心的大厅
畏高者站上去,肯定心跳加速
爱挑战的朋友,站上去。。。。。无感觉咯
哈哈哈哈哈

Main Place里头是实实在在的本地式购物中心
有一家Jaya Grocer,里头贩卖的东西都像踢死狗和假死狗一样
店中央有一档甜点档,贩卖面包和蛋糕,也有咖啡卖
可惜当天吃饱饱了才去逛,不然真的很想买些面包回家吃
他们的面包和蛋糕看起来都很赞
忘了一提的是,里头有Daiso,全店都卖RM5的一家店
去逛一逛就会流连忘返,因为看到了很多便当用具
买了好多好多,孩子也说这个可爱那个喜欢的
直到老的瞄了手上已经满满的东西
才甘愿停手,女人啊。。。
当看见喜欢的东西就会不停止
真的幸亏老的在,不然真的买不停

翻看部落格记录,最后一次做蛋糕卷是在2012年
哇。。。去年一整年我都不曾做过
看到Facebook的网友Shirley Tam做了很多天的蛋糕卷
才心痒痒的想做,才想要翻找记录
担心。。。。蛋糕沾着烘培纸
害怕。。。。蛋糕卷不起
幸亏吉人有天相。。。。哈哈哈哈
卷起来了
鲜奶油涂抹不多
因为孩子们不大爱
千挑万选,选了长颈鹿纹
贪它不必特地印图,随便挤上面糊就可以了
懒人做法嘛。。。嘻嘻嘻


 小女子是使用这款蛋糕烤盘:
三能 SN1312
尺寸:280 x 280 x 30mm
三粒蛋的蛋糕卷,刚刚好



 食谱做法参考:Junko的彩绘蛋糕卷(1)~~28页

材料:
蛋黄 3粒
粟米油 50ml
牛奶 60ml
低筋面粉 60g
可可粉 10g
蛋白 4粒
(另一粒蛋白放进另一个小碗)
细砂糖 60g
玉米粉 1小撮
低筋面粉 1/2茶匙(图案用)

做法:
1.蛋黄打散,把细砂糖的一半分量加入,打至起泡。
2.加入粟米油,搅拌均匀,再把牛奶加入,搅拌均匀。
3.筛入60g的低筋面粉,混合至没颗粒。
4.取一汤匙蛋黄面糊在一小碗内,加入1/2茶匙的低筋面粉混合均匀。备用。
5.把小碗内的一粒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玉米粉,打至提起尾端呈尖角状态。
6.把做法(5)的蛋白,勺3大匙入做法(4)的面糊内,搅拌均匀。
7.把做法(6)的面糊倒入挤花袋里,在铺了烘培纸的烤盘上挤花出图案。
8.放入预热烤箱170度,1 1/2分钟(大概吧)。
9.在剩余的蛋黄面糊内加入可可粉,混合均匀。
10.把三粒蛋白依次加入细砂糖打至尾端呈尖角状态。
11.蛋白与可可面糊混合均匀,把面糊倒入烤盘上,抹平。
12.轻敲几下把空气震出。
13.放入预热烤箱,烘烤15分钟(请以自家烤箱温度做准)。
14.烤好后,铺一张烘培纸在蛋糕上,翻转在铁架上,底部的烘培纸撕下再铺回上去。
15.待稍冷,涂上鲜奶油,轻轻卷起。


 
 















































19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偶心有灵犀的你啊,蛋糕卷超有立体感!本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亲爱的,不是心有灵犀是什么?我想要的你就上了。。。。哈哈哈
      立体吗?哈哈哈。。。角度问题吧

      Delete
  2. 美丽的蛋糕卷啊!

    我也好久没做蛋糕卷了.就这样被你提醒了。嘻嘻。

    这个 daiso 偶尔走走真是有好多的收获。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一去,没了正百块,不是老的眼神,我还在败呢。。。哈哈哈
      期待妳美丽的蛋糕卷,小心。。。会上瘾的哦
      哈哈哈

      Delete
    2. 谢谢分享。我最近也买了这个Swiss roll mat,就是不确定需要几粒蛋。现在知道了。。。:D

      Delete
    3. Ann,不客气,你是买了那个silicone mat吗?我看了价钱蛮贵下,忍住手不买。。。哈哈哈

      Delete
  3. 喂。。。。。喂。。。进入我的teritory,不来找我?
    哈。。。。。。。Daiso会让人败不停的,过瘾吧?

    蛋糕卷,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偶还以为妳住Taipan呢。。
      下次直接去妳家找妳哦。。嘻嘻

      Delete
  4. 嘻嘻。。。我也喜欢逛Daiso,可惜我住的地方没有。。。我家也是很久没有蛋糕卷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这里的大型购物中心肯定有一家在里头,我闲逛时是尽量不进,因为。。。哈哈哈哈。。。停不了手
      期待妳家的蛋糕卷

      Delete
  5. 我也很久没卷了, 因为卷的不满意, 所以不敢再卷了!
    你的蛋糕卷的很美, 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卷时真的很害怕,我这个也不是很美,不过利用角度的缺陷掩饰了。。。哈哈哈

      Delete
  6. 有图案的蛋糕卷,我还没试过,改天也来玩玩!
    你的长颈鹿蛋糕卷很好看,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真的蛮好玩的噢。。。原本昨天想做叮当的,可惜刚好有个"大"。。。。project要完成。。哈哈

      Delete
  7. 这本书朋友送了很久,但是还没开张,惭愧惭愧!你家的长颈鹿蛋糕卷做得很棒!

    ReplyDelete
  8. Jessie ,我也只不过做过两次书本里的图案。。我也惭愧惭愧。。哈哈。。因为买了两年了

    Reply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