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新生活报DIY煮妇专栏(2)~椰丝杏仁塔 & BREE#12


小时候,只知道有一款塔,名呼[蛋塔]
我家阿妈每早去巴刹如有看到小贩摆卖,肯定会买几颗回家。
印象中的蛋塔,外皮酥软,内馅香滑,可是啊,我这挑食鬼却不曾对它独钟过。
直到出城工作,同事在城里有名的饼店买了些蛋塔和椰丝塔给我尝尝,当时被这些好吃的塔子迷惑了!
椰丝塔内的椰丝香再混合着奶油香,您尝了一口,是绝对无法忘怀它的美!
这感觉就像电影[食神]里的情节,吃了好吃的食物,人就像漂在空中般,美妙啊!
曾经尝试做了椰丝塔,发觉原来自家做的椰丝塔也不比店家的差哦!
也有很久没烘烤让我与我家老的垂涎三尺的椰丝塔了,经他甜蜜的要求,我开炉了。
这次椰丝塔改用杏仁代替1/3的面粉,饼坯有淡淡的杏仁香,这就是我要的口感了!

椰丝杏仁塔:
10个小型蛋塔模

塔皮材料:
无盐奶油(室内软化) 70克
糖粉  40克
蛋液 25克
低筋面粉 90克
杏仁粉 20克


做法:
1.奶油和糖粉混合搅拌打发,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2.筛入低筋面粉和杏仁粉,用手捏压成团,保鲜膜裹着,放入冰橱休息1/2小时。



准备塔馅 
材料 :
无盐奶油 (室内软化)50克
赤砂糖 35克
蛋液 25克
低筋面粉 25克
新鲜椰丝 70克
泡打粉 1/2茶匙
鲜奶油 25克



做法:
1. 无盐奶油与赤砂糖搅拌至糖溶化,分次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2.筛入低筋面粉与泡打粉,混合均匀。
3.加入新鲜椰丝和鲜奶油,混合好,备用。
4.把休息好的面团取出,分割10份,用拇指捏压面团捏进抹了牛油的塔模。
5.用叉子在饼底插几个洞,把馅料勺入,放入预热烤箱,170度,烤20分钟。
6.烤好,趁热脱模。


**感谢新生活报主编让我有这个机会写专栏。接下来的专栏文章,将会在部落格里,一星期分享一次之前在专栏里分享过的。想要更快获取我最新的专栏文章,欢迎购买每星期二出版的新生活报。PS:只在马来西亚出售哦!**


I a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12
August 2015 ~ Dim Sum
Organized by Fion
And 
Co-Hosted by May (厨苑食谱)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August 2015 : Brown Sugar and Molasses)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ess from Bakericious.

6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给我留2个,等下来吃!
    呵呵呵。。。

    ReplyDelete
  2. Yum yum ! So lovely! It's been a long time I've not eaten coconut tarts.

    ReplyDelete
  3. 看了你的椰丝挞我也手痒痒的,好想吃一个哦!

    ReplyDelete
  4. Hi Fion,

    Oh! I think I might have to fight with Rachel if you are leaving 2 coconut tarts for her... LOL!

    Zoe

    ReplyDelete
  5. 以前小时去蛋糕店最爱买椰塔

    ReplyDelete
  6. Hi, first time come here...:)

    I am look for tart, will try it...by the way, like your explaination...thank you!!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