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见面礼~~香橙乳酪条 (Orange Cheese Stick)


星期五天实在兴奋加紧张
因为约了Aunty Young见面
第一次见面不懂该做些什么点心当见面礼
翻找她的部落格也蛮多的乳酪蛋糕食谱
猜想她应该很喜欢乳酪蛋糕
胆粗粗的做了这个香橙乳酪条
因为也想借此机会参加Ann家的香橙月专题
想等了Aunty Young说蛋糕味道如何才敢上贴
昨早得到答案,她家Na Nak说好吃
兴奋极了
所以今天赶快上帖子分享我第一次做的乳酪条 
  
感觉跟Aunty Young相逢恨晚
第一次见面我真的很害怕会冷场
可是想不到Aunty Young乐意分享她和女儿之间的沟通方式
让我获益良多
因为我是上班族
见面也只能晚上见
真的谢谢Aunty Young能够迁就我的时间
本来约在Main Place见面
在一家名为【The Good Tea Company】英式甜点店坐着慢慢聊
可是10点他们已经要打烊了
我们又把地方换去Old Town再继续聊
呵呵呵
可是。。。还是感觉不过时间慢慢聊
Aunty Young我们再约下次的约会好吗?
哈哈哈哈哈



记得第一次吃乳酪蛋糕是吃Tiramisu
跟S字牌的蛋糕店买的
人人都说好吃
可是买了一大粒的Tiramisu
家人都说不好吃,自己也吃了
才发觉。。。。
原来我不喜欢乳酪蛋糕

时间久了,发现有种轻乳酪蛋糕
【苏芙蕾乳酪蛋糕】
奶味不是很重,所以也才正开始慢慢式喜欢上乳酪蛋糕
老的爱芝士我以为他会喜欢乳酪蛋糕
可是我最近才发觉他。。。并不喜欢
他说乳酪蛋糕咬下去太软绵了
原来他爱硬不爱软
哈哈哈哈

一直一来也只做苏芙蕾般乳酪分量不多的乳酪蛋糕
因为害怕自己真的无法接受
这次胆粗粗试验香橙乳酪条
想不到一向不爱乳酪蛋糕的小恐龙仔竟然吃了两块
他说:Mi,这个好吃
看来我以后都会有机会做乳酪蛋糕了
因为至少有家人喜欢吃
不然就跑去Aunty Young的家
跟她一起解决掉。。。哈哈哈哈

香橙加入乳酪一起做成蛋糕
味道好清新并不会腻
如果妳也爱乳酪蛋糕的话
不妨一试


原食谱参考:Huan's Sweet
可是因为用7吋方模,所以把食谱改到乱了。。。哈哈哈哈

做法:
1.Oreo饼干把馅取出,饼干压碎,把牛油隔水煮溶,倒入饼干碎里,搅拌均匀,再把饼干碎倒入铺了烘培纸的方模内,压实,放入冰厨冷藏至硬。
2.奶油奶酪和牛油室内放软,橙子压出汁,把橙肉用汤匙刮出备用。
3.把奶油奶酪放进盆子内,加入细砂糖搅拌。
4.再把牛油、酸奶油按顺序加入,搅拌均匀。
5.把全蛋和蛋黄混合均匀,分次加入奶油奶酪内。
6.玉米粉过筛加入,搅拌至无颗粒,再把橙汁和橙肉搅拌即可。
7.放入预热烤箱170度,水浴法,烤60分钟,看到表面上色,可以把温度调低。
8.烤好后,别打开烤箱,继续闷40分钟左右,让它变冷,把模取出,包上保鲜膜,丢进冰箱冷藏再食用。

PS:刚刚在更新部落格时,总于收到了娘子的Wechat信息。。。。惊喜+惊喜+惊喜+开心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reen My Little Favorite DIY, hosted by Ann of Anncoo Journal.

37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hi hi, oreo base with oragne cheesy flavour, what a nice combination, drooling now...delicious neh fion mama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Jong,let's eat together,want a cup of coffee?

      Delete
  2. 原来那个“we chat”是有小故事的。哈哈哈哈哈 。。。。。。 也终于收到了。很兴奋的。

    cheese cake 我可以接受。加上水果口味应该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娘子,妳这几天要有心理准备,我会突然call妳,再次给妳惊喜哦。。。哈哈哈哈

      这个cheese cake,不懂是不是加了鲜橙,味道不会腻,连我家小恐龙仔也能接受

      Delete
  3. 我最爱cheesecake了!!
    看了你的诱惑,受不了啦~~
    我要去把冰箱里的cheese开包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快,我好像也爱上了芝士蛋糕,等吃妳家的哦。。哈哈~~

      Delete
  4. 难得你不嫌我罗嗦,哈哈哈哈。。。再约过? 当然没问题,把我们的邻居 May Law 也找出来,更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那到时我们一起去找May咯。。。

      Delete
  5. 好浓郁的cheesecake, 我来拿一片当下午茶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一块不够喉,再多一块~~

      Delete
  6. 亲!!!来了哟!!那。。那。。。咋们啥时候相约哈?要你做这个给偶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亲爱的,我们几时要相约?到时我再做给妳吃~~

      Delete
  7. cheese cake我喜欢
    希望可以吃上一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切了两片给妳,再泡了一杯咖啡~~

      Delete
  8. 下次我们见面,我也要吃这个,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当然可以,难得妳不嫌弃。。。哈哈

      Delete
  9. 你坏, 不请我吃, 我不理你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我和Aunty Young说好了,下次聚会约你哦,到时就再请你

      Delete
  10. 芝士蛋糕 --我不能抗拒的食物之一!
    很漂亮的蛋糕,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咩咩,谢谢妳到访我家,喜欢cheese?一起享用,如何?

      Delete
  11. Fion, 我不管你做什么乳酪蛋糕,我都会照收!hahaha。。。看几时我们也来约会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我们真的有机会见面我一定会再做,希望那一天能到来。。。期待,呵呵

      Delete
  12. 如果有机会和你见面,我。。。我。。。可以不可以也要这个!!(咬手指当中。。。)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我很想与你见面,有机会我肯定奋不顾身飞去的
      难得妳欣赏,我开心呢^^

      Delete
  13. Replies
    1. 哈哈。。。
      就是那么好玩
      就是那么好吃
      要不要参一脚

      Delete
  14. 我是cheese lover, 下次有机会见面,你识do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识do识do,我记下来了。。。哈哈哈

      Delete
  15. Fion, 和网友约会总是令人期待兴奋的!这乳酪条做得很吸引人哦,Aunty Young就有福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真的很期待与兴奋,也紧张。。。哈哈哈

      Delete
  16. I don't know how long I never do a cheese related cake, hehehe..this looks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ya me too ...hope will see ur cheese cake soon(^o^)

      Delete
  17. Fion,关於瓦片脆片的问题, 不脆的话可能烤不透,可以再送去烤炉烤多几分钟。我的放到第四天才吃完,还很脆的呢。可以跟这食谱做一次,蛋白糊要够薄,这样会成功的,因为这我做过好多次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真谢谢妳如此细心地,我会再试试看,感激万分!

      Delete
  18. Hi Fion,

    Your orange cheesecake with Oreo base looks heavenly! Yum!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