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低糖、少油又健康,5块搞掂~~黑芝麻馅料(Black Sesame Mooncake Filling)


不经不觉
我竟然
整个月没更新了
哈哈哈
Paiseh咧
因为家里电费突然上升了3倍
心想会不会是烘烤惹的祸
停止了大概3个月
新账单来了
又变回了平时的数目
真的摸不着头脑
是我惹的祸
还是
被人偷电了?

还有一个多星期
就是月圆人团圆的大日子了
中秋节
有是时候动手做月饼了咯
去年的这个时候
月饼内陷都是买的
这次想自己试试做
就选了这个容易又便宜的
【黑芝麻馅】
是纯的哦
全部材料加起来
不到RM5
是不是很便宜咧

黑芝麻馅
(A)
面粉 100g
糯米粉 50g
(混合炒熟,过筛备用)
(B)
温水 200g
奶粉 15g
细砂糖 80g
(搅拌至溶解,冷却备用)
(C)
黑芝麻 200g
(炒熟,打成粉末)
芝麻油 35g

做法:
黑芝麻粉末和芝麻油混合均匀,抓成团。
再把(A)和(B)加入,混合均匀,抓成团。
放入冰箱冷藏储存。

6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你回来了啊?!yeah!!!

    来抱一个。。。。

    我懒得自己做馅料。><
    不如,你帮我做好了。
    这主意是不是很棒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an:抱一个,不够,来。。。两三个。。。哈哈哈哈
      现在寄过去馅料,还。。。来得及吗?
      哈哈哈哈。。。

      PS:某人都没给我地址,该如何寄出?
      再PS:某人身体好点了吗?

      Delete
  2. 真的咧我家电费也上多的好多,所以我最近没做蛋糕,怕给我家老爷骂。哈哈哈
    勤劳,自己做馅料是最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AAh Loy:经过抽丝剥茧,终于知道了。。。
      原来是打边炉惹得祸咧。。。呵呵呵呵。。。
      吃了3个小时,烤了3个小时,结果。。。

      Delete
  3. 哎呀!你早点回来,我就不用去买月饼馅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巧思妈咪:还来得及还来得及。。。很快搞掂的馅料。。哈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