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2

浪費的心血~~白糖糕(Traditional Bak Thong Kuih)


真的是浪費心血的白糖糕
原因是我不愛發酵食品
看到別人做
自己貪爽玩一份
做出來的成品
各位看官
是否合格?
咬了一口
口感是QQ的
喜歡它的口感
卻不喜歡它的味道
更何況
我家主人
一看到我做這點心
就說明了
我不愛吃的啊
到時別逼我吃啊
我說:
這是送給我姐的,她送了
【古早味糕點】
這本書送我
就做這個她最愛的送她。。
可惜
到頭來
我這忙到昏的大姐
一做好就叫她過來拿
可是
她卻忙的忘了
放在冰廚裡整個星期
QQ的白糖糕
卻變成了
硬硬的白糖糕
白白浪費了我的心血
全丟完了





小女子沒吃過白糖糕
也沒真正看過白糖糕
不懂它是否成功
材料、做法跟足了
哈哈哈哈哈。。。。

傳統白糖糕
(食譜:古早味糕點)

發種:
酒餅 1/2湯匙
冷白飯  100克
細砂糖 1茶匙
清水 1茶匙(如果太乾才加)

做法:
將酒餅壓碎,與白飯和細砂糖攪拌均勻。放進盒子裡蓋著,待發酵48小時後,秤60克做糕種。

糕種:
發種 60克
粘米粉 100克
清水 適量

做法:
將發種及粘米粉混合,加入少許水待發一天(6~18小時之內也可),放進盒子蓋著,取80克做白糖糕。

白糖糕材料:
A
粘米粉 220克
薯粉 30克
清水 275ml

B
細砂糖 200克
清水 400ml
班蘭葉 2片(打結)

C
糕種 80克

D
Air Abu 1/4茶匙
油 1茶匙

熟油 少許(塗面用)

做法:
1.)A 放入大碗內攪勻,待用。
2.) B 放入鍋內煮滾,取出班蘭葉,倒一半入(1)攪拌均勻,待涼。
3.) C 加入(2)攪勻後,過濾在一個深碗內蓋住,待發10至14小時。
4.)將發好的(3)加入油及Air Abu(如有酸味才加),攪勻後倒入已抹油的9吋模,放入蒸籠中火蒸15~20分鐘或熟,用竹籤插入不沾糕即可。熄火後取出,趁熱在糕面上塗一層熟油,待冷卻切塊享用。

**我用了大概35分鐘才蒸熟。


9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我很喜欢白糖糕。。可是常常听见人家说失败了=(也不敢尝试。。加上我的蒸炉就只有24Cm大。。想学做9层糕业有限公司。。=)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vina:做一半的分量,就不用那麼大了。。哈哈哈

      Delete
  2. 哇~~~美咧!!我说我要做给我家婆吃做到不懂那里去?所以来你家看看,然后拿走你家食谱先。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哈哈哈哈。。。多功費時,祝你成功!

      Delete
  3. 哟!!轩宏妈妈。。。。
    真是浪费。。。我喜欢吃啊!!
    看你做得很好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哎呀。。。你早說嘛。。留給妳。。哈哈哈哈
      謝謝贊哦,我也不懂成不成。。哈哈哈哈

      Delete
  4. 真美的白糖糕,我已经做过两次失败了!我看到其他的食谱都说要把那个粉浆煮到浓稠的状态,当然那些不是传统的食谱!请问这个需要吗?糕种那些在发的过程中需要放冰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gu cai,我的无需将粉浆煮滚哦,只是需要发酵发酵。。。哈哈哈哈。。。
      也无需放冰箱,试问就好了,不过要用保鲜膜包起来哦^^

      Delete
  5. 发酵的盒子是用盖子密封的还是用保鲜膜包着而已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