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马铃薯咖喱角 (Potato Curry Puff)


这个月的【马铃薯月】
我的参与十分少
并不是因为我懒惰
而是我的马铃薯都用在晚餐里
放工回家匆匆忙忙煮好了
想说摆摆盘、拍拍照
可是还没把东西搬出来
老的、孩子们已经吵了
唉。。。索性收拾好东西
吃了再打算



拖啊。。拖啊
妈啊!30号了
不行,怎么也要在列车还没开走前参与其中
所以特地选了这款一家大小都爱的Curry Puff
听了娘子的大力推荐
这角的皮是脆脆的
所以满怀期待的选了Helena家的Curry Puff
材料都准备好了
找饺子夹
这次我真的要妈呀!
不懂被我塞到哪儿去了
没办法唯有硬着头皮捏边了
功夫不到家请大家将就将就蛤

昨晚把咖喱角都捏好放进冰厨
今早拿出来回温炸了
再把道具拿出来拍一拍
搞掂!
这些咖喱角大家看了会不会垂涎三尺呢?
哇哈哈哈哈。。。我太自恋了。。抱歉


非常感谢娘子的大力推荐
也谢谢Helena的乐意分享
这款美味的咖喱角有机会进我的肚子里
至今还回味无穷


皮料做法 Method:
1.将3种粉过筛,混合备用。
Shift all 3 flour together,mix well.Set aside.
2.牛油加热融化,加入粟米油混合均匀。
Melt the butter,then add into the corn oil,mix well.
3.将热油倒入粉类,用木匙拌匀。
Pour the hot oil into the shifted flour,use a wood spatula mix till combine.
4.倒入盐、冰水,揉成软面团。盖上保鲜膜,休面至少15分钟以上。
Put in the salt & cold water,knead all till soft dough.Cover with crystal cling wrap for at least 15 minutes and above.
5.把面团分割每份25g,共22粒,搓圆。用擀面棍擀成圆片,放入馅料,两边对折,做成一个半月形。
Divide the dough into 22 pieces,about 25g per piece,roll and use a rolling pin roll the small dough into a round and thin,put in the filling,and fold the dough together.
6.热锅,以中火炸至金黄色。
Heat pan,and fry using medium heat till golden colour.


咖喱马铃薯馅料 Curry Potato Filling:
1.热锅加入少许油,爆香洋葱丁,加入咖喱叶、咖喱酱和咖喱粉炒至香,加入马铃薯炒均匀。
Heat pan and add in some cooking oil,fry onion cube till fragrant,add in the curry leaves,curry paste & curry powder,continue fry till fragrant,add in the potato cube fry till well combine.
2.把其他材料一起加入,盖着焖一下至马铃薯软了,再炒至干身即可。
Add in other ingredients,fry and cover with a lid till the potato soft,continue fry till dry.



This post is linked to Little Thumbs Up July Event: Potato

40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自己做的curry puff应该是特别香吧! 我喜欢多多马铃薯的, 可以打包一打吗?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真的哦,homemade is the best。。。哈哈哈

      Delete
  2. 嘻嘻。。打令啊。。。这咖喱角我一直没做也是因为嫌麻烦。。。。我们来交换,你一口,我一口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打令啊!妳的手艺这么好,边边肯定捏得超美的,妳不做,就真的失望了。。。没关系,我的先请妳。下次妳一定要做了再请我哦。。哈哈

      Delete
  3. 成品美美哦!这也是我超爱吃的一个小点。可以一口气吃5、6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想应该是大部分大马人的最爱吧。。。超传统的点心

      Delete
  4. 我来你家先吃几个,太久没吃很想念那个味道

    ReplyDelete
  5. 我要 order 3 个 下午茶时间享用.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娘子,这是妳的好介绍,拿多几个也没问题。。哈哈哈

      Delete
  6. Hi Fion, I'm having a cup of coffee now but no snacks ... your yummy potato curry puffs JIT just in time .. hee hee! 1 for me pls !

    ReplyDelete
  7. 我也要。。。嘻嘻,现在是喝午茶时间到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大家都来了,我再炸过,还有几个还没炸呢。。。哈哈哈

      Delete
  8. 燕妃,這個~太吸睛了。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可爱的太阳,快自己做,实在好吃极了

      Delete
  9. 找不到咖喱角的kiap,自己手捏更好吃的呵呵。。。。多一点工就多哟点爱在里面,吃起来更是好吃多一点。最近看到很多朋友做这个,我的手也很痒。今天再看到你做,我即刻去厨房拿一罐沙丁鱼出来,想要来做sardin puff了。
    谢谢你链接过来我家。。。顺便拿你一个好好吃的角回家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托马铃薯的福,上个月真的看到好多curry puff,所以我也是忍不住做了。。。我等吃sardin的,说真的,还真没吃过sardin的,下次要试试
      谢谢妳的好分享哦^^

      Delete
  10. such a nice curry puff, looks so salivating to me, I best everyone would love it and finish it quick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ng,i nonstop eaten 5 curry puff...hahahaha...incredible...

      Delete
  11. 这curry puff 酥脆可口,我家的最爱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谢谢妳的到访,这curry puff也是我家的最爱呢。。。

      Delete
  12. wish to take few curry puff from you, I am lazy to make this,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no problem...let's me bungkus for you...haha

      Delete
  13. 捏边捏的很美哦, 厉害极了!
    我就是想吃却懒的捏花边, 请我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我这几个是最见得人的。。。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14. 我喜欢有鸡蛋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说起鸡蛋,我孩子嫌我没放鸡蛋呢。。。哈哈哈

      Delete
  15. 这食谱我也做了,好吃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谢谢妳的到访,真的。。。这食谱真的很棒。。呵呵

      Delete
  16. 哦 香脆的curry puff, 我可以吃好几个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连吃了5个呢。。。哈哈哈哈

      Delete
  17. 太谦虚了!
    做得美美啦;照片也拍的好看。
    我喜欢。

    ReplyDelete
  18. karipap我最少一次过三个。。。好吃呢!

    ReplyDelete
  19. 看起来很好吃
    我就是懒惰。。。。。
    :(

    ReplyDelete
  20. 能做出这么美味的curry puff...
    别客气...自恋是应该的

    ReplyDelete
  21. 我好喜欢这个curry puff,每次到马来糕点档都会忍不住买来吃。
    把食谱带回家了,谢谢!

    ReplyDelete
  22. Fion,
    i love this curry puff. Have bookmarked this after i saw from Li Shuan blog. Now, can i have a few from you first..for supper :p
    mui

    ReplyDelete
  23. 这个好吃,我已经做了好多次了,我家公很喜欢吃呢。。:)

    ReplyDelete
  24. Hi Fion,

    Your curry puffs look so perfectly made. I saw Joceline using this recipe too. Love to try this recipe too.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