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大理石蜂蜜长崎蛋糕(Marble Castella Cake)


从没去过日本
也没去过台湾
长崎蛋糕真正的味道是如何
我不知道
犹记得第一次吃的是逛商场时
看到有一档子售卖蛋糕
有一款蛋糕印了大大一排的【长崎蛋糕】
很好奇也很期待
买了吃了
很浓郁的蜂蜜味道
说真的
我非常喜欢
口感略微扎实
真正的长崎蛋糕是否如此呢?


吃了之后好想尝试自己烤
网找食谱
看了好多版本
看了好多做法
有分蛋、全蛋还有就是我选择的这一种方式
hambalang材料加在一起打发
犹豫了很久该不该试试呢?
终于
昨天感觉来了
大意的我
食谱明明写了融化奶油跟味淋稍后才放
而我却迫不及待的加了味淋进去
以为这次失败了
可是在看着烤箱里的它
慢慢长高
好兴奋!
再次看看食谱烤好后是要倒扣吗
才惊觉我忘了敲几下把空气敲出才烤
这次的蛋糕不是很豆皮了?
幸亏出来的效果。。。。哈哈哈哈
是很满意的
抱歉
切得很不整齐
多灾多难的长崎蛋糕
第一次献丑了
我保证我会更加努力把妳烤好







.

食谱参考 Recipe adapted Jane's Corner
木模尺寸 Wood Mold Size:14cm x 24cm x 8cm

材料 Ingredients:
(A)
蛋 Egg 25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80g
蜂蜜 Honey 50g (I used Ginger Honey Bought From Cosway)
鲜奶 Milk 75g
盐 Salt 1/4tsp
蛋糕乳化剂 SP 10g (Specially Bought from Taiwan with Vivi)
过筛高筋面粉 Shifted High Protein Flour 55g
过筛低筋面粉 Shifted Low Protein Flour 90g
(B)
融化奶油 Melted Butter 50g
味淋 Mirin 10g
(C)-Mix well
可可粉 Cocoa Powder 10g
鲜奶 Milk 1tbsp

做法 Method:
1.把所有材料(A)放入搅拌盆内,以慢速搅拌均匀。
Add all ingredients (A)into mixing bowl,beat with low speed till well.

2.再用高速打发浓稠。中途用橡皮胶刀把盆地的面糊刮起来拌一拌,以免不均匀。
Use High speed continue beat till thick. Use a spatula fold the batter till well.

3.继续打至松发。测量面糊比重约0.5即可。(一碗水装满,秤多重。再用同一个碗装满面糊,面糊重量有水的一半即为0.5)
Continue beat till fluffy. Test the batter with a bowl full of water,see how weight is it,then use the same bowl pour in the batter,if the batter weight is the half of the bowl that full with water,then is correct.

4.改用最慢速,慢慢倒入味淋和融化奶油。搅拌均匀融合。确定奶油已完全融入面糊中。
Use low speed when slowly adding Mirin and melted butter.Mix till well combine.Make sure that the butter is totally well combine with the batter.

5.取出少量面糊,加入(C),轻轻搅拌均匀。把原味面糊倒入木模中,再倒入可可面糊。轻敲木模,把空气敲出。
Spoon some batter,mix with (C),light mix well.Pour original flavor batter into wood mold,then the cocoa batter. Light knock mold for knock out the air bubble.

6.放入预热烤箱,160度烤55分钟。
Bake in a preheat oven,160degrees,55 minutes.

7.烤好取出,倒扣在一烤盘上,放置稍微凉了再翻面,脱模,待完全凉透即可切片。
After bake,reverse the mold onto a pan,wait till a bit cool down,then turn back,take out tje wooden mold,wait till totally cool,then can ENJOY!

**I bought my wooden mold with Breadleaf in Taobao**


35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掌声鼓励,成功了 ^^
    这个我失败两次鸟,暂时还不敢再动它。。哈哈哈
    对了,哪里可以买到味淋?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还不算成功呢!还要再慢慢研究如何使它更细腻。。。加油!这个食谱很简单,可以试试看哦
      味淋我实在Daiso买的,去到全部日文字,所以我是问店员哪个是味淋。。。哈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真班奈!我也去daiso找找看。。^^

      Delete
  2. 第一次就那么成功,好棒也!!
    真厉害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哪里,这次真的是献丑之作,大家见笑了。。哈哈哈

      Delete
  3. 哈哈哈。。。豆皮蛋糕?多灾多难?这真是能者能生的蛋糕。。。喂我吃打令!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了。。。我的亲亲,快把嘴张开。。。啊。。。

      Delete
  4. For the first try already so nice...wonderful bake

    ReplyDelete
  5. 看到蛋糕高高的升起来,应该是我们这些人的‘人生目标’吧!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可是,最怕就是待凉时看着它矮下去,那是就真的欲哭无泪了。。哈哈哈哈

      Delete
  6. Fion, I wish to "hambalang" add all ... but don’t have wood mold to bake leh ...since you have baked such lovely yummy Castella Cake ... may I try some ?^-^!

    ReplyDelete
  7. Replies
    1. 我知道妳爱,所以特地po上来给妳的。。嘻嘻

      Delete
  8. Fion,第一次有这样的成绩不错了!我的“第一次”无颜见人呀!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我也很惊喜,因为在打面糊时简直错漏百出,哈哈哈哈

      Delete
  9. Fion做的castella cake很美!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被妳赞一赞我羞羞了。。。开心。。哈哈

      Delete
  10. 其实日本的castella口感也有很多不同版本,7-11 卖的就有点甜也和普通sponge cake 差不多。但是如果是著名店家的长崎蛋糕,口感就有点QQ的,有点扎实但是还是很spongy的,我很喜欢。

    你的已经做得很好了,我记得我第一次做,好像出不来见人呵呵! 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谢谢妳这么清晰的解释,我了解了
      我加了高粉可是咬下去是软绵绵的,像是戚风,不懂是不是我放了进去冰箱再拿出来吃,不过有这样的成绩我算是惊喜。。哈哈哈
      下次要试试妳那个做法。。谢谢^^

      Delete
  11. 好久没有吃这蛋糕了,我家的木模子好大一个,看来是时候败个小的。。。有借口可以买买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一个大的木模。。。哈哈哈哈哈
      不过第一次就不敢做大的,怕失败了浪费材料。。

      Delete
  12. 我来为你加油了, 第一次的蛋糕就做到这么成功了, 接下来的更不用我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人,谢谢妳的鼓励与加油,我会向妳的长崎蛋糕看齐,妳的实在太美了。。。

      Delete
  13. 木摸我也是在breadleaf 买的,一年了还没用过。哈哈。。mirin 素食者可食吗?我要google 一下。SP 一定要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的木模也是买了整年多。。。
      mirin我想应该是素食吧,google了让我知道,我也好奇。。
      应该可以不放SP,或者妳试试看。。

      Delete
  14. Well done for the first time, my first time was a disaster , ha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tell you secretly,maybe my husband was not around when i baked this cake.....hahahaha...no one bother me...

      Delete
  15. 第一次就成功。。。恭喜恭喜。。。万事如意!
    哈哈哈。。。过年么?

    ReplyDelete
  16. 来咯。。。来咯。。。。。我是来拍拍手的,zomok 你酱班赖的?改天教我做好不好?

    ReplyDelete
  17. 虽然多灾多难,蛋糕出来还是美美的。。。我来迟了,还有份吃吗?

    ReplyDelete
  18. Yours is beautifully done for first try. I did once before without the wooden box but I still can't get the taste of the original taste. Will try it again for the perfect one.

    ReplyDelete
  19. even with those mishaps, it turned out so beautiful! i hv yet to try making a castella cae and never tasted one too..sounds very challenging to make and i know it will take me a long time to really try making one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