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6

鲜淮山玉竹排骨汤


自从当了全职家庭主妇后,为了能增加和保持人奶的分量
每天必定会煲汤,一大煲,喝不完我灌完它
不知不觉,身材向横发展得厉害了
不过为了小小宝,我还是会继续猛灌汤
也不止为了小小宝,也为了辛勤工作的阿纳塔
为了一早出门上课到下午才放学的孩子们补充精力
渐渐发觉他们的脸色好看多了
所以说,朋友,多忙也要煲些汤补补身子

 在一家卖菜的店看到一条像木薯的东东
问了老板娘才知道是淮山
谷歌一下发觉原来淮山与山药是同品种却不同功效的一种健康食材
分别大家可以参考这里

其实我煲汤不爱太复杂的食材
不过红枣我一定少不了
感觉没放红枣汤头就不好喝了

材料:
新鲜淮山 1根
红枣 15颗(去核)
玉竹 一把
龙眼干 6~7颗
蜜枣 1颗
枸杞子 1汤匙
排骨 250克

做法:
1.鲜淮山削皮切快,放入滚水烫一烫。
2.排骨放入热水汆汤,捞起。
3.所以材料放入砂锅内,倒入清水(分量自己拿捏),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3小时即可。
4.撒些盐调味即可上桌。






4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好久不见, 轩宏妈妈, 汤看起来好滋补哦, 让我也补一下 ^^

    ReplyDelete
  2. 看到这句:‘自从当了全职家庭主妇后’。。。我羡慕了~~~呵呵。。

    ReplyDelete
  3. 我也喜欢煲汤但又怕麻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怕麻烦,就喝不到好汤,没办法啰! 把麻烦事当趣事去做,你会愈做愈起劲,试试看!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