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14

红糟烧肉 (Braised Pork With Anka Suace)


一道看似简单的佳肴,却能让胃口大开
一道看似好吃的佳肴,却能让心情大好
一道看似随便的佳肴,却是充满爱的意义


因为每次放工孩子都说饿了,而我也很累
所以近来的晚餐都外吃
其实看似方便可是却带有少许的歉意
无法让孩子坐在自家饭桌慢慢扒饭
却要在外头吵杂的环境吃饭
心里总有点过意不去
所以如果早上可以的话
我都会先煮了午餐带出去,和孩子办公桌上一起享受
至少也是自己的地方
自由自在的天南地北的说说骂骂吃完饭


在网上闲逛找灵感,无意间看到Carol家这道简单的肉
冰柜里有一条五花肉,也有红糟酱
就腌了3天等待收成煮来吃
可惜,孩子不喜欢它的味道
到后来是我和老的一人一块吃完了
老的说味道有点像叉烧,却没有叉烧的好味道
忘了跟老的说:老的,每次我腌的叉烧都放了红糟酱一起腌,你现在当然觉得味道像
可是叉烧有放蜜糖,可这没有哦
难道,他在暗示我烤叉烧给他吃呗?
呵呵呵呵 


红糟烧肉 (Braised Pork with Anka Sauce)

五花肉 Pork belly 300g
红糟酱 Anka Sauce 25g
蒜头 Garlic 5~6片/Clove 
地瓜粉/木薯粉 Topiaco Flour (Use before fry)炸前涂上

调味料 (Seasoning) 
米酒 Rice Wine 1 tbsp (I used Shaoxing Wine 我用绍兴酒)
盐 Salt 1tsp
白胡椒粉 white Pepper 1/4tsp
糖 Sugar 1tsp

做法 Method:
1.五花肉洗净、蒜头切末,将蒜末和调味料加在五花肉上涂抹均匀。
Wash pork belly and mince garlic,put garlic and seasoning into cleaned pork belly to cover all over the pork belly.
2.将五花肉放在密封塑料袋放入冰厨腌制2~3天。
Marinate for 2~3 days in fridge using a sealed plastic beg .
3.把五花肉涂抹薄薄一层木薯粉,锅内热油,放入腌制五花肉炸至金黄色。
Cover marinated pork belly with topiaco flour,heat frying oil,fry marinated pork belly till golden brown.

**因为家里的木薯粉剩很少,所以我炸得并不会呈现金黄色。**
**Because just left some topiaco flour,so i just cover little the pork,so my pork belly did't so golden brown after fried.**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at, Taiwan Food

28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哪里是随便,哪里有简单,明明看了就是非常得体,非常丰富的一道菜式,
    我流口水了,请我吃请我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啊。。。我的长腿美眉终于蒲头了
      是我的红糟肉的味道把妳吸过来了?
      嘻嘻嘻嘻

      Delete
  2. 太谦了...腌了3天的肉...谁敢说随便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样的食谱最ngam我,因为我时常准备了材料之后都没时间做,这样腌这么多天的可以让我的mood放轻松,慢慢煮。。呵呵

      Delete
  3. 啥叫看似哈?达令做的是 “绝对是” “简直是”,”一定是“!!!不是,我说是就是!嗯!!!!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小打令嘴巴真甜啊。。。哈哈哈哈哈

      Delete
  4. “看似”简单,简单也可以很好吃的嘛
    看时间办事吧,家庭事业两相顾,不容易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唯有如此,近来烤月饼烤到半夜,我每天要早起,都差不多累垮了。。。

      Delete
  5. 很像叉烧肉! 无添加颜色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嗯,全天然色素,吃也吃得安心。。。呵呵呵

      Delete
  6. Replies
    1. 有,不过我吩咐猪肉档老板帮我割掉了

      Delete
  7. 这会像叉烧那样甜甜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qi,不会哦,因为糖只放一茶匙,味道比较像南乳的味道,咸咸滴的

      Delete
  8. 看来真的很像叉烧,下次没人吃,记得找我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可以可以,一定找妳。。呵呵

      Delete
  9. 颜色很美,很吸引人咧!
    我也是喜欢预先腌肉类,方便,要煮就有得煮,又好吃。。。*^_^*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我喜欢脆脆的口感,可惜家里没了木薯粉,沾得不够多

      Delete
  10. 我把我的份留给别的客人吃好了, 我站着观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哟~~美人,原来妳不喜欢吃,没关系,我请妳吃白饭和汤,ok 。。嘻嘻嘻

      Delete
  11. 很像叉烧,用红糟的我也喜欢,
    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对,很香,感觉再吃南乳肉。。。哈哈哈

      Delete
  12. 虽然肚子吃饱了,可是还是被你的红糟肉吸引过来,让眼睛多吃一餐。
    所以,你是不是很快要烤叉烧了呢,我可要准备好椅子上门作客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leen,哈哈哈哈哈哈。。。那我要去买五花肉回来了。。

      Delete
  13. hi,请问哪里可以买到红糟酱?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n,抱歉,这是别人送我的,我也不知道他从哪儿买的。。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