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2

你。。你。。你算得出有幾層嗎?~~芒果法式千層蛋糕(Mango Mille Crepe)


這個千層蛋糕
覆蓋着我慢慢的愛心、心思
送給我親愛的網友
剛好冰廚還剩兩粒芒果
就找找看有關於芒果的食譜
剛好看到了這款蛋糕
想說讓她們驚喜一下
問題是:不懂她們有否驚喜萬分呢?
原食譜的餡料有放芒果泥、芒果汁
可是我家百寶箱卻沒有
唉。。。唯有偷工減料吧

不錯
這款蛋糕的第一口
很清新、很軟綿
可是
當你要了幾口後
你會開始覺得膩
可能和鮮奶油有關吧
堪稱蛋糕界中的LV?
在我家
連個牛油蛋糕都不如啊
家婆吃了
說還可以
可是還是普通蛋糕好吃
心。。。。。冷了一大半

雖然如此
我還想試做另一款的
【藍莓千層】的
看那一天
網友們想再出來聚啊??

站了我一個半鐘頭啊
才煎完
大概應該有21~22層吧
你。。你。。你
算得出來嗎?
呵呵呵





材料:
低筋麵粉 300g (過篩)
雞蛋 6粒
牛奶 1L
融化牛油 90g

做法:
1.)雞蛋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加入牛奶和融化牛油繼續攪拌。接著加入麵粉攪拌至完全沒有顆粒。過濾蓋上保鮮紙冷藏隔夜。
2.)隔天將麵糊恢復至室溫,取一平底鍋燒熱,搽少許牛油或粟米油,用勺子取麵糊,以最快的速度輕輕擺動平底鍋。讓麵糊可以薄薄的鋪滿整個鍋。用中小火慢慢煎再翻面。煎至麵糊完為止。

餡料材料:
植物性鮮奶油 300g(我用了接近400g)
芒果 2粒 (切小丁)

做法:
1.)把鮮奶油打發,先放一塊餅皮在蛋糕盤上,塗一層鮮奶油,再放少許芒果丁。
2.)繼續同樣動作,至所有餅皮鋪完。
3.)冷藏冰箱隔夜,要吃時,讓刀用熱布塗抹以便切片的較整齊,在淋上巧克力醬。
4.)慢慢享用吧!!

19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太厉害了,那么多层!那里算得完呢.哈哈~: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鬼:歡迎啊。。謝謝妳,哈哈哈。。。我也算到暈頭轉向了。。。哈哈哈 :P

      Delete
  2. 材料:
    低筋麵粉 300g (過篩)
    雞蛋 6粒
    牛奶 1L= 请问是用什么牛奶?
    融化牛油 90g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t:我是用Dutch Lady的Full Cream Milk,如果用低脂的,餅皮應該不大香,其實什麼牌子也行的。。。哈哈哈。。祝你成功^^

      Delete
  3. 酱如果是用罐头的淡奶也是可以的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t:淡奶是不可以的,它的味道沒牛奶那麼香,而且性質也不同。買盒裝的,藍色的^^

      Delete
  4. 可以再请问你多一个问题吗?我最近刚开始迷上学做蛋糕,想问的是食谱常常写到牛奶,但是我一直很模糊到底是用什么牛奶。
    所以其实用full cream milk也是可以的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t:是的,也是一樣的牛奶。通常他們會把食譜註明是使用淡奶、牛奶的,別怕模糊。。。哈哈哈^^

      Delete
  5. 真的没有哦!食谱上就写牛奶而已。所以我担心用错。
    给你看:简易纸杯小蛋糕
    原料:低筋面粉40克 鸡蛋3个 细砂糖45克 黄油30克 牛奶40ml 柠檬汁3ml 黄油酱(细砂糖50克,水25ml,黄油125克,蛋白25克)。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t:你這食譜是中國網找出來的吧,牛奶和我說的一樣,黃油是牛油哦

      Delete
  6. 耶!谢谢你,要开始学做这个蛋糕了。非常喜欢吃,但是只有马六甲才有,所以很难吃得到。

    ReplyDelete
  7. 植物性鮮奶油,動物性鮮奶油和鲜奶油怎样分辨?
    英文是叫whipping cream 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植物性的是:Topping Cream已有甜味了,無需加糖
      動物性的是:Whipping Cream這個就要加糖了
      祝你成功,無需肥到馬六甲去了^^

      Delete
  8. 谢谢你! 好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9. 想请教你,如果硬硬是什么问题?

    ReplyDelete
  10. 很伤心,做到这么辛苦,成果尽然不好吃。干干,硬硬。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t:妳做好要冷藏時,有沒有密封呢?沒的話,蛋糕水份給冰箱吸乾了,就會變得乾乾了

      Delete
  11. Mango, 我很喜欢。看了就很想吃。
    你真棒做的好多层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