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實驗版~~玉米小蛋糕(SweetCorn Cupcake)

看到我的標題
是不是覺得很納悶
為啥叫實驗版呢?
全因一位FB社團的一位姐妹
說這款蛋糕她做不成功
烤出來
中間下沉
我說是烤不夠
中間不熟
心想著
反正買了一罐罐頭玉米
打算做戚風的
不如先拿來做些可愛的杯子蛋糕
而它的食譜並不需要太多的玉米
還有足夠的玉米讓我下次的戚風



實驗的結果是
書裡的溫度150
我家烤箱如果用這溫度
同樣的時間
會不熟
我再把溫度調到170度
再烤5分鐘
烤出來,待冷卻後
還很完美
所以我還是認為時間和溫度有問題
是烤箱的問題
如果杯子稍微大的話
時間應該也要更改吧

哈哈哈
開始當期實驗生來了
不過
當朋友有困難
而妳又能幫忙找出問題所在
成功後的那種快感
哈哈哈哈
無法形容!!


玉米小蛋糕
(食譜來源:Coco老師的【小蛋糕】)

材料:
牛油 100g (我用SCS無鹽牛油)
糖粉 90g
雞蛋 2粒(打散)(我使用3粒C蛋)
自發麵粉100g (我使用低筋麵粉)
發粉 1茶匙
玉米香精 1茶匙(我沒放,所以聞不到玉米香)
罐頭玉米 60g

做法:
1.)把牛油加糖粉打發,再分次倒入蛋液,讓蛋液和牛油完全混合後才加入另一次的蛋液。
2.)麵粉加發粉過篩倒入牛油蛋糊內,攪拌均勻。
3.)再把玉米香精和罐頭玉米加入,攪拌均勻。
4.)裝入紙杯內,8分滿。
5.)放入預熱烤箱,170度,20~25分鐘。竹籤插入,沒粘連即熟。





2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玉米小蛋糕做到好美~~~。
    说真烤箱这东西是真要靠自己,因为每一个人烤箱都不一样。除非那人烤箱是和你一模一样,要不真的不能跟只能做参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h Loy:謝謝^^,對咯,烤箱這東西真的很頭痛,我不懂用了多久才開始“了解”我的烤箱。。。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