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5樣材料,一道菜~~簡單版麻婆豆腐 (Ma Po Taufu)


身為雙職女人的我
既是全職媽媽
因為我是全天候看顧着我家瓜瓜
既是全職上班族
因為我家主人是做生意的
我需要全天候為他看顧店面
整理文件
就是因為這個“便利”
我擁有足夠的時間和方便
看顧兩個瓜瓜

雖然很累人
可是我卻很愛為他們準備晚餐
不過,如果當天真的很累的話
我家主人會很貼心的帶我們到外頭吃
不過,他卻是個心急的人
永遠都嫌我煮菜慢
不過
幸虧不是嫌我煮的菜不好吃
哈哈哈

因為是7點下班
回到家
只有半個小時讓我準備晚餐
所以我會在店裡先煲好飯
帶回家就行了
菜,我會盡量找一些既方便、又快的
這次
我就煮了這道
簡單版的【麻婆豆腐】
從切菜到煮好這道菜
無需15分鐘
我就是需要這樣的菜色
哈哈哈

如何簡單?
請看我下面的做法和材料吧
呵呵呵

麻婆豆腐

材料:

白豆腐 3塊
豬肉碎/雞肉碎 100g
青蔥 1棵
辣椒 1條
麻婆豆腐醬料 1包
(裡面已經有了一小包的粟米粉)


做法:
1.)把白豆腐切丁,用熱水浸一浸。青蔥切小顆,辣椒切丁。
2.)熱鍋,放入3湯匙的食油,把豬肉碎放入,炒至肉轉色。
3.)把豆腐撈起,放入和豬肉碎一起略炒,再把麻婆豆腐醬料倒入,略炒。
4.)粟米粉加兩湯匙清水,倒入鍋內勾芡。
5.)把青蔥和辣椒丁放入,略炒,即可上碟。
6.)一道方便即好吃的麻婆豆腐就完成了。慢慢享用吧!!




2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饿囖饿囖,我自己拿白饭来~~~你不用管我。当做看不到我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y啊。。。我怎麼可能看不到妳呢?靚媽,一出現就鎖著所有人的目光,當作看不到妳?我做不到咧。。。呵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