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6

班兰九层糕 (Steam Pandan Kuih Lupis)


邻居安娣办喜事,千金出家
曾经试过我做的九层糕,问我是否有时间为她做一盘待客用
我立刻答应了,可是事后却有点害怕
每次要特地制作送人的糕点,在当天的制作时肯定问题百出
这一次。。。。不例外
九层糕没完全冷却(其实已经有四小时了)就迫不急待的想脱模
好啦,脱模不成功竟然整盘九层糕跌在地上,上面的那层不见得人
赶紧在凌晨一点蒸一盘,这次一蒸好就跑去睡觉了
睡醒脱模,啊!观音保佑啊!美美出来了
切好赶紧送给邻居,总算任务完成
经过这一次,我想我不会再轻易答应别人制作糕点了
因为啊。。。。我承受不了压力咧


颜色不突出,因为使用原汁原味的自榨班兰汁
邻居安哥很喜欢
最上一层加点青色素,看起来亮丽许多
才那么一层的色素,别那么计较啦
哈哈哈哈


班兰九层糕(食谱参考:这里
~因为要用在7寸放盘内,我把食谱改了少许~

清水 600ml
砂糖 90克
鲜椰浆 600ml
粘米粉 250克
木薯粉 200克
班兰浓缩液 1 1/2汤匙

做法:
1.将清水与砂糖倒入锅内,小火煮至糖溶解,加入鲜椰浆。
2.筛入粘米粉与木薯粉,混合至无颗粒。
3.把面糊筛一次确保无粉粒。
4.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大约950克,一份大约760克。
5.打份的面糊加入班兰浓缩液,混合备用。
6.在四方烤盘蒲扇一片香蕉叶,四边抹一层薄油,放入蒸笼内预热。
7.水滚后把一份大约188克的班兰面糊倒入模内,中火蒸大约5分钟,再把同样分量的白面糊倒入,继续蒸五分钟。顺次序至蒸完为止。
8.最后一层加入少许青色素,蒸15分钟,待完全凉却在切块。

**小小记录**
~九层糕必须以塑胶到切,在切之前抹少许凉开水在刀上再切,九层糕就不会粘连了~
~九层糕必须待完全冷却才能脱模~



5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我也好久没有做nyonya kueh 了。嘻嘻 。。。 这个绿色好美丽。

    ReplyDelete
  2. 最近开始又勤劳做勤劳分享咯。。。期待更多分享。。。(^_^)

    ReplyDelete
  3. 最近开始又勤劳做勤劳分享咯。。。期待更多分享。。。(^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