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咔嚓、咔嚓。。美妙的音律~~脆皮燒肉(Roasted Pork Belly)


終於烤出了一咬就會咔嚓咔嚓聲音的燒肉了
之前做過一次
可是就是沒有跟足步驟
烤出來的皮
沒有脆脆
而是硬硬的
對燒肉這玩意兒喪氣了
看到其他網友做
就會很自卑
為何她們這麼厲害呢?



上個星期五
走到豬肉檔買排骨煲湯
看到檔口有一塊好大塊的三層肉
就當下想到豬肉
假假的問老闆
“老闆,這塊肉要多少錢啊?”
“25塊,要嗎?很新鮮的。”
“嗯,不要啦,問問而已。”
“真的不要啊?這次的肉很美哦,妳看妳看,要嗎?有人訂了,妳要的話,我先讓給妳咯。”
“嗯。。。。。。。”
“嗯。。。。。。。”
“嗯。。。。。。。”
三思而後行。。。。。。
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
哈哈哈哈
跟會之前Christine的食譜
步驟、材料跟足
有一樣不同的是
我從上個星期六醃到星期二
夠入味吧
真的很入味
哈哈哈。。。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脆皮燒肉
(食譜來自Christine'srecipes

材料:
三層肉 1.2kg
紹酒 1/2湯匙 (可以不加,我放花雕酒)
粗鹽巴 適量

醃料:
幼鹽 3 1/2茶匙
砂糖 2茶匙
五香粉 1/2茶匙

做法:
1.)把醃料拌勻,備用。
2.)用刀疤三層肉表皮刮去垢污,去毛。用水洗乾淨。放入滾水中月15分鐘。撈起瀝乾水份,用廚房紙吸乾。
3.)豬皮向上,用針(我用竹籤)插透豬皮,翻轉,用尖刀在肉面上刺數數,目的是幫助吸收醃料。
4.)先把紹酒塗勻三層肉。待一會。把拌勻的醃料塗在肉面和側面。別塗到豬皮,不然豬皮會變黑。
5.)用鋁箔紙把豬肉的底部和側面包好,豬皮不用包,露出來。放入冰廚中過夜。冰廚能幫助抽乾豬皮的水份。
6.)隔天,預熱烤箱至200度。
7.)把三層肉拿出,拿走鋁箔紙,回室溫。再用針刺透豬皮。用廚房紙抹乾豬皮表面。灑少許鹽在豬皮上面調味。
8.)放入烤箱,烤月40分鐘。
9.)在把溫度調至220度,放到上層,再烤15分鐘,或豬皮爆開起泡泡。
10.)放涼,切片,配杯啤酒,一級棒!!


9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轩宏妈妈。。。我正懊恼食谱,你这就上了!!哈哈哈!!
    我也想试试做条。。。。顺便送人。。。=)
    这先谢谢你咯!!^^
    咔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咔嚓。。。哈哈哈哈。。祝你成功^^

      Delete
  2. 原来你这里的好料很多哦!
    我慢慢的品尝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嫻,妳家更多好料,我吃都吃不完了。。。哈哈哈

      Delete
  3. Fion,我是超爱吃烧肉。
    我也做过烧肉,只是做了很怕清理烤箱。。:p
    哇!看了你的又让我很想动手做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奇怪,我的烤箱並沒有醬的問題哦,還是已經很骯髒了,根本看不到。。。哈哈哈哈
      快快動手吧!!我也等著妳的燒肉哦。。。

      Delete
  4. 你好,想问你噢,绍兴酒要涂在猪皮上吗?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瑶瑶斌,嗨,绍兴酒是在烫了热水、针刺后,涂在肉上的^^

      Delete
  5. Love this roasted pork belly. Firstly i have to translated this page to read the recipe. Thankfully i have read the full recipe and i loved this one. I wanna make this recipe and then i wanna try to publish a note about this recipe in our Foodie Blo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