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双色马德琳小蛋糕 (Bi-color Madeleine Cake)



曾经看过一本书,说马德琳蛋糕有凸肚才算成功
可偏偏我家的马德琳蛋糕想要保持好身材
只肯凸少少的肚子让我看
没关系,只要妳好吃那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我想可能是我把泡打粉减少的关系
所以她才不愿意凸肚肚让我瞧。。呵呵呵




买了一个硅胶迷你型的马德琳垫整两年
却从没开过来用
在网上闲逛看到这个小蛋糕才猛然想起我的垫
就这样它终于可以见天日啦

也趁【巧克力乐园】的最后一天赶上这帖子
下一期改玩包子咯
久没捏包子,趁这个时候来训练一下吧




材料 Ingredients
牛油 Butter                    32g
鸡蛋 Egg                       42g
黄糖 Brown Sugar         50g
低粉 Cake Flour            66g
牛奶 Milk                      14g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2tsp
可可粉 Cocoa Powder  12g
热水 Hot Water             1tbsp

做法 Method
1.牛油放入锅内煮至变色,备用。
   Cook butter in a pot till change color,set aside.

2.鸡蛋加黄糖打至糖溶化,颜色变浅。
   Beat egg with brown sugar till sugar dissolve,color become pale .

3.筛入低粉和泡打粉,搅拌均匀,再把牛奶加入,混合均匀。
   Shift in cake flour and baking powder,stir well,and pour in milk stir till well combine.

4.分次加入溶化牛油,搅拌均匀。
   Add in melted butter for few batches,stir well.

5.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Put in fridge and let it there for overnight.

6.取出面糊,搁置待面糊流动,把面糊秤两份,可可粉加入热水搅拌成糊,把可可面糊倒入其中一份面糊内搅拌均匀。
   Take out batter from fridge,set aside till batter become normal,divide batter to two batches,put hot water into cocoa powder and put into one of the divided batter,stir well.

7.把面糊分别放入挤花袋,把面糊交叉挤入模内。
   Put each batter into plastic beg,pipe the batter into mold .

8.入预热烤箱190度,10分钟。
    Bake in preheat oven 190 degrees,10 minutes.

食谱 Recipe :八卦兔 (少许更改 Minor changing)




This post is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September 2014 Event : Chocolate Wonderland
Hosted and organized by Fion ^^

20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呵呵,妳的属于文雅型
    也很好看嘛,一糕双味,满足的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亏她的味道没令我失望,不然真的要舍弃她了。。。哈哈哈哈

      Delete
  2. 漂亮叻!这马德琳蛋糕我也还没做过,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很想做偏偏那双手就是动不到,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我也是,买了模这么久才来赶工。。。哈哈哈

      Delete
  3. 双色的马德林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既然这么含羞么么,我也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细尝,不要‘动了胎气’,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动了胎气?妳好会形容哦

      Delete
  4. 我连模子都还没有买到呢。。。先欣赏妳的。。。*^_^*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我唯有等又再等。。。妳家的玛德林了。。呵呵呵

      Delete
  5.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双色的玛德琳,不错哦!
    没凸肚的玛德琳,我不介意! 照吃。。。呵呵!
    想想我也很久没做玛德琳了, 手有点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她在安慰我这个大肚的主人,她说吃了她,我的肚腩就消失了。。。。哈哈哈哈

      Delete
  6. 很美的双色的马德林,好想能吃一片!

    ReplyDelete
  7. 漂亮的马德林,偷拿一个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小个而已,一个不够塞牙缝呢。。哈哈哈

      Delete
  8. Very pretty Bi-color Madeleine Cake ! My kitchen doesn’t have this 'ka chang' ... so I drop by your house to try one ^-^! Thanks !

    ReplyDelete
  9. 没肚腩的玛德琳最ngam我了, 希望吃了我那凸肚也会消失! 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