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榴莲巧克力冰淇淋月饼 (Durian Chocolate Ice-Cream Moon Cake)


去年开始已经想做这款月饼
不过当时接了些燕菜月饼的单子
材料都买了
可是到后来赶单子赶得晕头转向
最后索性打消念头

开斋节回老家时带回来了很多榴莲
家里只有我和小恐龙爱吃
分了点给老妈大姐
还有好多
吃得撑不住了
突然想到做雪糕
做了之后又想起来去年被踢开的冰淇淋月饼
就这样
它~就第一次出现在我家


榴莲雪糕是自制的
用了冰厨里还剩一半的植物性鲜奶油
所以我的食谱里是没有糖的
刚好家里没了鸡蛋
索性不加
就做个全素的雪糕
还没好已经想试吃
不出所料
很香滑
巧克力冰得太硬了
一切就碎了
这是一大败笔
即使放了一阵子才切还是一样
该如何改善呢?思考中。。。。。


榴莲雪糕 Durian Ice-Cream
榴莲 Durian 300g
牛奶Milk 150ml
植物性鲜奶油 Fresh Cream 450g


做法 Method:
榴莲和牛奶加在一起,放入果汁机搅打成泥状。
Blend durian and milk together in a blender till become puree.
打发鲜奶油成7分发即还有流动的状态。
Whisk fresh cream till stiff,i looks still moving in the bowl.
加入榴莲泥,混合均匀。
Add in the durian puree,mix well.
放入冰格,冰藏。1小时后取出,用搅拌机打一次。一小时后再取出,打发。这能促使雪糕变得更幼滑。继续冰藏成雪糕即成。
Put into the freezer ,after 1 hour,take out and use a mixer to mix once.This step repeat after 1 hour too.It's can make the ice-cream more smoother.Put in freezer till it become ice-cream.


巧克力外皮 Chocolate Skin Yield 2 pieces
黑巧克力块 Dark Chocolate Bar 300g

巧克力隔水融化,倒入模内,大概1分钟,把巧克力倒回锅内。
Double boil chocolate till completely melted,pour into mold,about 1 minute,pour out back into the cooking pot.
把榴莲雪糕勺入模内,放入冰格冰藏15分钟,把剩余的巧克力填满模,刮平,放入冰格冰藏5小时或隔夜。
Spoon durian ice-cream in it,freeze for 15 minutes,pour the remaining chocolate till full, put back to freezer for 5 hours or overnight.



Now it's Done!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Event: Moon Cakes
Hosted by me ~~

20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Your dark chocolate and durian ice cream mooncake attracts me to your house .... yummy!

    ReplyDelete
  2. 有巧克力,有榴莲冰淇淋。我失控了!我要吃!

    ReplyDelete
  3. 打令!浓厚的巧克力。。。喜欢喜欢!偶最近也恋上吃榴莲!!!

    ReplyDelete
  4. 其实很想试做,但是一想到一定给我搞到脏兮兮,然后到处粘粘的。。。放弃!!

    ReplyDelete
  5. 这个今年我一定不放过了, 但是不会是榴莲的馅料咯!

    ReplyDelete
  6. 这个我也是想要做,好料!

    ReplyDelete
  7. 我可以把手脚全部都吊高高,等你请我吃,行吗?
    哈哈哈哈!(非常懒惰动手做啦)

    ReplyDelete
  8. 我做过外皮是巧克力的,内馅是cheese。也是一样,一切外皮的巧克力就碎了,很讨厌!

    ReplyDelete
  9. 噢哦,一切就碎啊.....
    那它一定是在暗示我,不用切开;直接整粒咬着吃。嘻嘻~

    配方收下咯!

    ReplyDelete
  10. 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美味...
    恨死隔壁了....T.T

    ReplyDelete
  11. 即使碎了,我还是很想吃。
    自制的榴莲雪糕味道一定很浓郁,再加上巧克力,任谁看了都会喜欢。

    ReplyDelete
  12. 今年看到很多博友用这个可爱的月饼模型哦! 这个口味的月饼太爱了,快请我一个!

    ReplyDelete
  13. 哇!榴莲冰淇淋一定很香,冰冰冷冷的。。。真的超爱!包上了巧克力更棒!

    ReplyDelete
  14. 好特别的月饼哦!真的。。好漂亮!

    ReplyDelete
  15. 做过一次,我觉得这个月饼,比传统的还难咯,哈哈。。

    ReplyDelete
  16. Fion,

    Durian flavor..
    I love, love, love
    mui

    ReplyDelete
  17. 这个好料啊,很像那个S牌的。。赞!

    ReplyDelete
  18. 这个会搞到厨房像世界大战似的,还是你请我吃算了。。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