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冷藏液种白土司(Overnight Chilled Batter White Loaf)

极少做土司了
因为每次做好的土司都好难切片
每次切片都好“猛涨”
虽然有土司切片器坐镇
可是每次都切得不整齐
真是泄气


孩子很爱吃土司抹些美禄夹着吃
这个方法是我自小爱吃的简单的小吃
连妹妹也被我引诱
之前还听说她也如此跟大姐的女儿授交此吃法
哈哈哈哈
不懂阁下是否也曾经如此吃土司呢?
也是不是阁下儿时的记忆呢?


土司烤得四四方方的
很喜欢
可惜有一部分模具涂抹牛油不均匀
一脱模就不见了一小部分
当然啦
那部分是被我掩饰了。。嘻嘻

其实近来都很少做要揉面的点心了
因为我家的大型搅拌机已经向西天飞去了
每次想到要用手揉面都好沮丧
可是这次因为收拾模具
看到被窝冷藏很久很久的土司模们
心里很过意不去





食谱参考Recipe adapted <跟爱和自由一起做面包>
模具Mold: 450g 土司模Loaf Pan

冷藏液种Overnight Chilled Batter a.k.a OCB
高筋面粉High Protein Flour 150g
清水Water 150g
即发干酵母Instant Dry Yeast 2g
~~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室温发酵1小时,盖上保鲜膜,冰箱冷藏至少16小时
     Mix ingredient till well combine,let in rise in room temperature for 1 hour. Cover with cling film and chilled in fridge for at least 16 hours.

主面团Main Dough
冷藏液种 OCB 125g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175g
奶粉 Milk Powder 10g
糖 Castor Sugar 40g
盐 Salt 1/4tsp
即发干酵母Instant Dry Yeast 3g
冷牛奶 Cold Milk 75~85g
奶油 Butter 20g

~~把所有材料除牛油外混合一起搓揉,牛奶慢慢加入。
Combine all ingredients except butter and knead,slowly add in the milk.
~~揉至光滑表面,加入奶油,再揉至扩展状况。
Knead until shinny and smooth texture,add in butter,then knead it to become nice & thin membrane .
~~待发酵60分钟或双倍大。
Proof for 60mins or double the size.
~~取出面团,把空气挤压出来,把面团分割两粒。
Take out the dough,press out the air in the dough,divide to two portion.
~~滚圆,休面20分钟。
Roll and rest for 20mins.
~~把面团擀成长型,卷起,再休面20分钟。
Flatten the dough into rectangle shape,roll & lest rest for another 20mins.
~~再次把面团擀长再卷起,放入抹油土司模。
Flatten again the dough and roll up ,put into the greased loaf pan.
~~发酵至9分满。
Let it rise till 90% full.
~~预热烤箱,盖上土司盖,180度烤35分钟。
Preheat oven , cover the loaf pan,bake in 180 degrees 35mins.
~~烤好立刻脱模放凉。
Immediately take out from pan & let it completely cool.



This post in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ne 2014 event : Butter)

41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我不止面包里抹上美禄吃,
    我还用炼奶加麦片或者美禄加麦片等。。。
    孩子更爱呢!呵呵!

    ReplyDelete
  2. Fion的手工也很棒嘛!!!
    消耗卡路里更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哈哈哈。。我还要多跟妳学习呢
      说真的,虽然手揉很累,可是却比较容易掌握它的筋度。。

      Delete
  3. 冷藏液种做出来的吐司极好!你很厉害还是用手搓揉的!

    我有吐司切片器可是也不喜欢用它。每次都是agak agak 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呜呜。。。没办法,没机器的帮忙,唯有靠自己了
      我还买了两个不同品牌的切片器呢。。可是还是不中用

      Delete
  4. 外景拍摄很好看。土司我更喜欢。很想做,可是懒惰。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娘子,因为最近买外面的吐司买到有点惭愧,老妈会做却懒惰做。。。哈哈哈哈

      Delete
  5. yeah,这个记忆也是属于我的,常常偷偷去舀milo夹在面包里吃,
    还特喜欢先把边吃完,剩下中间的部分,也就是最多milo的,超赞的!

    你啊,搞到我好想马上寻找记忆做吐司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Give me FIVE!!哈哈哈哈哈

      快。。快去,我等吃吐司。。嘻嘻嘻

      Delete
  6. 我喜欢做吐司
    但还没有做出4个直角来 唉
    我还是会默默加油的 呵呵
    揉到右手有小老鼠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刚接触土司时也是做不出美美的直角,之后亲自留言给carol老师,她说酵母可能不够,或者模具太大了
      或者你可以做个参考参考。。。

      Delete
  7. 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我喜欢milo再淋些炼奶,一级棒! 不过吃完后就给妈妈骂因为milo洒到满桌子。。哈哈哈!

    土司我也不会切,通常最后那片又厚又歪。。嘻嘻~~: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看来我们的爱好蛮接近呢。。。。
      以前就被妈妈骂,现在孩子被我骂。。。哈哈哈。。风水轮流转了
      我最后那片土司也是。。。。。超厚的

      Delete
  8. 我带cheese来夹你的面包。。。快开门啊!
    谢谢你连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开了开了,也备了杯咖啡等候着你的光临呢。。哈哈哈

      Delete
  9. 它。。。它。。它。。。归西了?55555。。。可怜我滴打令。。。手揉面包。。。太牛了。。。给你特多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呜呜呜。。。就是说。。。快把妳的可爱绿茶菠萝包送我吃,安慰安慰我吧。。。 XD

      Delete
  10. 我带了火腿番茄来做三文治。自家面包万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最爱的三文治配料嘢!!哈哈哈

      Delete
  11. 这土司好美,我等着买大型搅拌器才会打算做土司,还记得上次搓到手抽筋,所以你要不要请我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我第一次做面包是手揉的,因为不会捉技巧和力度,也揉到手要抽筋了,可是当你开始慢慢捉得住它的技巧妳就觉得其实蛮好玩的

      Delete
  12. 我不用涂jam的,这样吃就可以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吃kosong的也很好吃哦,good taste!哈哈

      Delete
  13. 四四方方的吐司,真赞!
    可以冲一杯milo给我, 好让我也回忆回忆当年,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好啊,妳要冰的还是热的Milo呢?

      Delete
  14. 哟,你用收揉这粒面包出来啊。。 太不可思议了。我要是用手揉看来手断了面包都还没有揉出筋呢! 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呵。。谁叫我的搅拌机要弃我而去,唯有用手了。。。呜呜呜呜

      Delete
  15. 烤得真好...尤其那整齐的四个角和金黄的色彩...

    ReplyDelete
  16. 近来买了个面包机,比较有机会可以做面包了!!我还是比较喜欢手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面包机只是贪图方便,可是发觉揉出来的面团并不是很理想,所以我的面包机都在储藏室冬眠着。。。哈哈哈哈

      Delete
  17. 哈哈Fion, 我也是有做土司不过还没post, 先来家吃一片配kopi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哟,那我等吃等吃。。。哈哈哈哈

      Delete
  18. yummy yummy, ur loaf is so square and neat! good with kaya, jam, chocolate, butter......aiya so much thing to go with this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ng,ya ya...many option for loaf hor..haha

      Delete
  19. 我是来为那4个工整的角拍掌的,p0,po,po,........你听到了吗?
    你好班赖!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听到了听到了。。。好响亮。。。哈哈哈哈
      谢谢,跟妳比我的只是小巫罢了,改天要去妳家跟妳学做面包

      Delete
  20. 好漂亮的土司。
    看到心yok yok,想动手做又怕手抽筋 T_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ewMama,谢谢
      其实当你捉到它的技巧,就不怕手抽筋了。。哈哈哈

      Delete
  21. 请问,100g的粉+100g水,出来的液種是200g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