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黄金蛋糕 (Golden Cake)

爱到分才显珍贵
很多人不懂得珍惜现在拥有
只到失去才看到
其实
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贵的
偏偏无人认同这句实话



生孩子做月期间可能没好好照顾
腰站久了会有一阵阵酸痛
只要稍微躺下就会没事了
可能年纪开始渐大
做了一整天的事
正要拿起衣服的篮子
突然
闪到腰了
痛了两天
推了药
现在好多了
暂时应该无法做需要长时间站着的事儿
这几天都是看报纸、杂志、电话
完全没乐儿
昨天腰好了点就想做个蛋糕
让孩子今天能带去学校当点心
所以这黄金蛋糕就这样出现了


很害怕水浴法的蛋糕
往往需要比原食谱的烘烤时间还要长
这粒蛋糕花了我1个半小时才完成
凉透了已经是傍晚时分了
拍得照片实在很不自然
而且蛋糕出现腰身了
表皮也像个老公公的脸一样皱皱的
可是花了我这么长的心血
我不舍得让它冷藏
所以打算让它献丑献丑吧。。
呵呵

谢谢Eileen把照片拍得这么美
让我很想也做来试看看
虽然我的摄影技术和她相比差太多
不过也希望大家棒棒场
嘻嘻嘻

其实不难想象
用烫面和水浴法做的蛋糕口感如何
你吃过轻乳酪蛋糕了吗?
虽然没芝士的味道
可是口感是一样的
我喜欢
呵呵


黄金蛋糕 Golden Cake
我用六吋模再加4个四方小纸杯
I used 6"round mold + 4 square cup liners
食谱参考Recipe adapted from: The Kitchen 70's

材料 Ingredients:
牛奶 Milk 51g
奶油 Butter 54g
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Flour 57g
蛋黄 Egg Yolks 75g
全蛋 Whole Eggs 48g
Rum 6g
盐 Salt 1/4tsp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1tsp
蛋白 Egg White 15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80g

做法 Method:
1.牛奶和奶油加热到65度,把面粉筛入,搅匀。
Heat milk & butter till 65 degrees,shift in the flour,stir well.
2.把蛋黄和全蛋加入,搅匀。
Add in the yolk & whole eggs,mix well.
3.倒入rum酒、香草精和盐,混合均匀。待用。
Pour in rum,vanilla extract & salt, mix well,set aside.
4.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Add in sugar beat egg white till soft peak.
5.把蛋黄面糊和蛋白霜混合均匀。
Mix egg yolk mixture with meringue till well.
6.倒入模子,放入预热烤箱,水浴法,150度,60分钟。
Pour mixture into mold,using steam-bake method bake in preheat oven,150degrees,60minutes.

**I baked this cake using 140 degrees, 1 1/2hour.......fade up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ne 2014 Event:Butter)

31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多多休息哦,要不然弄坏了身子我就没有好料吃了,我们的约会就泡汤了。。哈哈!
    说到水浴法我也很怕,你的烤得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我会好好保重身体,等着我们约会的一天到来。。哈哈哈
      真的咯,所以我很少烤相思和任何水浴法的蛋糕,每次都很怕。。

      Delete
  2. 我很惜缘,所以我很认同你的开场白,哈哈!
    女人还是要定时补一补的,保重哦!
    我也很怕水浴法的蛋糕,要烤很久,试过里面湿哒哒的,显掉!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可惜有些人说放弃就放弃,很无奈
      说真的,我真的真的很少补身,好,去买一瓶Kinohimitsu宠宠自己。。呵呵呵
      说起水浴法蛋糕,就是因为试到里面湿湿才要我烤了1个半小时才好。。。我真的投降了

      Delete
  3. 腰才好就开炉?我说打令,你也该好好照顾身子哈。。。生过小孩儿,难免腰疼。。。毕竟,“元气大伤”这4个字,是说的有道理的哈。。。辛苦你啦亲爱滴。。。 蛋糕,我就帮你报销。。。感恩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达令,都是你每天都上可爱又好吃的引诱我,所以我忍不住咯。。
      哈哈哈哈

      Delete
  4. 我的腰也是“不耐”了 哈哈
    以前shopping4个小时,sup sup sui
    现在不到2个小时
    我的腰骨就在投诉了
    真的一年不如一年了 XD
    黄金蛋糕,我是做妃娟老师的食谱
    应该和这个差别不大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4个小时?哈哈哈。。我还没到这个纪录,应该三个小时也试过吧
      现在连一个小时也撑不住了。。。
      我看妃娟老师的,烤法不一样是吗?我下次试她的看看。。谢谢提醒^^

      Delete
  5. 我生了后腰超不舒服的。。有时候折睡翻回来就痛了。。拍摄的超漂亮的。。不懂我几时友这样的水准。。黄金蛋糕的口感是如何的呢?是不是和牛油蛋糕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omio,谢谢你的到访
      哈哈哈。。。我的摄影技术还没到家,随便乱拍的。。高手们在楼上和楼下的,去她们家看看,你会觉得我的小儿科。。哈哈哈
      这蛋糕和牛油蛋糕口感完全不一样,它是软软绵绵的,像苏芙蕾乳酪蛋糕的口感,像吃棉花糖。。呵呵

      Delete
  6. 喂喂喂,上面那段话我我我。。。接受不到啦!
    我的技术还是在琢磨中,学习中及探讨中,
    离‘这么美’还有很大很大的距离啦,你让人见笑了,我快要躲到地洞里去了啦,哈哈哈哈!

    这蛋糕真的不错,细细绵绵的,我也喜欢。
    最后你的身体要多照顾哦!我还没有见到你,要maintain你美美的一面来见我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嘿。。。你简直是高手,得空要向你偷师偷师才行,别太谦虚啦
      我等着跟你和娘子的约会,所以现在开始我会好好调理身子。。哈哈哈哈

      Delete
  7. Fiona,我今天就是走进走出的,就是想做这个蛋糕。但是天气凉凉的,又想睡个觉。。。哈哈哈,还是等明天才动工吧!先拿一片~~
    Take car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准备和打发材料很快,只是烤得时间很长,跑去跑出厨房看好了没,有点累。。呵呵呵
      你那儿下雨哦,我这里热到死,好比站在烤炉旁。。。呼呼呼
      谢谢你的慰问^^

      Delete
  8. oiyo, backache is very serious, i also always hurt myself, few days cannot stand up..cannot sleep well. dear, i hope u feel better, pain still can bake a nice cake, poor thing...if can, after u recover, do consider some yoga stretching, acupuncture, it might reduce ur pain.... poor thing fionnn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huhu...Jong,tks for your concern,really appreciate it
      yes,I will take good care of myself,sleep is fine for me,just want to sit down and the time want to stand up makes me beh tahan...
      It's getting better now,so I think can start to bake very soon...hahahaha

      Delete
  9. 请问如何让照片的背景变黑呢?

    ReplyDelete
  10. Fion, Fion,
    我认同你前面的一段话。 我很珍惜我现在拥有的一切呢!
    有珍惜就不会有后悔 :)
    黄金蛋糕细细绵绵我也喜欢!
    还没试做呢,先请我吃一片吧!
    你要take care哦!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嗯嗯,Give Me Five!哈哈
      嗯,这蛋糕吃了一片会再想吃都一片,又再吃一片,因为简直好像吃不饱,太像吃棉花糖了。。哈哈哈
      谢谢你的慰问^^

      Delete
  11. 原来你捏到腰了, 怎么这么不小心啊!
    腰没好就去烘烤蛋糕了, 真该打了。。。但是, 我自己也是这样的! 哈哈哈。。。 下次, 如果还有你认为不美的蛋糕, 通知我。。我马上来拿!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因为因为没吃到你家的MonkeyBread咯,耿耿于怀,一不小心就闪到了。。你要负责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说爱烘培和烹饪的人是不会好好休息的。。。哈哈哈哈

      Delete
  12. 我来交换吃了! 脸皱就给它皱啦,吃到爽爽就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哈哈哈。。。我吃了你家的,你家的比我水多了。。
      你的不会皱得太厉害,我的好厉害哦,下次试试看打蛋白打发一点看有帮助吗。。呵呵

      Delete
  13. 如果没人帮你按摩,call我,我做你的私人按摩师。。嘻嘻!
    都很美啦,黄金蛋糕, 我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真的需要一个私人按摩师呢。。。哈哈哈哈。。。你来得真是时候啊Mandy。。。
      Calling Mandy!Calling Mandy!Roger!私人按摩师,我现在需要按摩,按摩好了再请你吃蛋糕。。哈哈哈哈哈

      Delete
  14. 要小心照顾自己的身体哦!
    这个蛋糕,我还一直hold住没做,哈哈。。

    ReplyDelete
  15. Fion, 谢谢你的鼎力支持。。。皱皮的黄金蛋糕,看起来还是一样很金黄,最重要好吃,不是吗?

    ReplyDelete
  16. 喜欢这种绵密的蛋糕组织。皱皮无所谓啦。要好好照顾你的腰哦。

    ReplyDelete
  17. 最近也红这个哦。。。
    月子没做好,平时怎样都补不回了。。。但还是要小心,健康为重!

    ReplyDelete
  18. Hi Fion,

    Like the rich golden hue of your cake... It's like eating gold :p but this is the fluffy kind of gold :p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