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14

简易佳肴~~照烧鸡排饭 (Teriyaki Chicken Rice)


人的性格多面化
有的大方
有的吝啬
有的随便
有的斤斤计较
有的孩子为了能得到母亲金钱上的资助
竟然在别人与母亲的面前狂数父亲的不是
身为局外人
唯有暗中摇头

 近来每天傍晚都下雨
无法出外用餐
唯有在家煮饭仔
寻寻觅觅简单而好吃的佳肴
所以选中了这个食材简单而做法更简单的佳肴
幸亏家里有这些材料
不然也是无缘吃这道好吃的日本菜了

食谱参考:Aunty Young
做法参考:这里
(4人份)
材料:
鸡腿 2只(去骨)
洋葱 1粒(切丝)
日本生抽 4汤匙
日本米酒 2汤匙
味淋 4汤匙
糖 2汤匙

做法:
1.鸡腿洗净,用刀被在背部轻轻打几下,再用叉叉几下。
2.用腌料腌15分钟。
3.热锅,倒少许油,鸡皮部位朝下煎至微焦,再翻面煎。
4.煎至熟后,把洋葱丝倒入,锅盖盖至焖6分钟至软。
5.加入刚才的腌汁,煮至浓稠。
6.熄火,鸡腿盛起,切块。
7.盛一碗饭,把鸡腿排上。

20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Fion, 你的厨艺真不是盖的 。。很诱人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惭愧咧。。。我的厨艺刚及格罢了。。哈哈哈。。
      现在才正要努力练习练习。。。哈哈

      Delete
  2. 哇!满满的烧鸡排饭,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只是为了视觉效果,把饭堆高高。。。哈哈哈哈。。

      Delete
  3. 简单就是幸福。。。
    做人也如此,美味的佳肴也如此。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说的对,简简单单就好了,反而没负担和压力。。 ~~

      Delete
  4. 这个是我家的喜爱食谱,拿来送饭很易下口。你做的teriyaki chicken看来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真的很易送饭,可能腌得时间长了点,入味得很。。呵呵呵。。

      Delete
  5. 超香!!满足感!啥时候再做饭给我吃哈darl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打令,今晚煮咖喱,要吗?合胃口吗?嘻嘻嘻

      Delete
  6. 哎哟哟。。。太美了。太饿了。

    做人简简单单就好了。简单就是美。简单就是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娘子,和妳的咖喱排骨相比,我的很普通罢了。。。
      跟妳交换如何?哈哈哈哈
      说的对,简单就是完美了

      Delete
  7. 食谱我拿走咯,找一天试一试~谢谢您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t,嗨,谢谢到访,喜欢就拿去。。。呵呵呵
      不过,记得做了要请我吃哦。。哈哈哈

      Delete
  8. 幸好你煮的是鸡肉, 不然我要挨饿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妳不吃猪肉,所以煮了鸡肉款待妳,我对妳多好啊。。。哈哈哈

      Delete
  9. 哇!诱惑!太久没吃这道好料了,有点想念,我这就往你家咯,呵。。。呵。。。。
    谢谢你的连接。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谢谢妳的好分享,我又看中妳分享的芝麻酱。。。哈哈哈

      Delete
  10. I love this kind of chicken with rice, so tasty...love it, really thank u for sharing ^_^

    ReplyDelete
  11. Jong,this dish is too easy & simple for working mummy like...hah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