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7, 2013

柔软的包子~~花生蒸包 (Peanut Steam Bun)





要咬得有嚼劲而又软软的包子
我还是比较喜欢老面法
老妈子那天吃了用老面法做的迷你叉烧包
和今天的花生包
虽然两者都很软
可是老妈说叉烧包的皮很有嚼劲



可是
当你不得空或忘了提早制作老面
这个包子皮的配方也很值得一试
晚上蒸好的包子
到了明天傍晚时分还是很松软
不过搓揉包子皮的功夫
我认为也很重要
就像搓面包面团
虽然不至于要甩打面团
不过也要搓揉大概10-15分钟
包子皮才会变成我认为若软的程度




花生蒸包
制作分量:16粒

包皮材料:
低筋面粉/包粉 300克
细砂糖 50克
盐 1/4茶匙
泡打粉 5克
即发酵母 6克
白油 20克
清水 150克 视面团而定,慢慢加入搓揉

做法:
1.低筋面粉、泡打粉、盐过筛,加入细砂糖,混合均匀。加入酵母。
2.慢慢分次加入清水混合,搓揉成一团软面团。
3.分割面团35克,滚圆,休面10分钟。
4.一一把面团擀成圆片,中间较厚,旁边薄。
5.放入一汤匙的花生馅,收口捏好。喜欢圆鼓鼓的包子,可以让收口朝下。
6.放入蒸笼内,盖上盖锅,待发20分钟。
7.蒸笼取走,在蒸锅内加入足够的水,煮滚,加入1汤匙白醋(这可避免包子皮蒸好后出现黄色点),把蒸笼放上去蒸,10分钟即可。
8.蒸好的包子,先别取出,把锅盖轻轻开个小逢,等待2分钟后才取出包子。这可防止包皮变皱。

说真话,制作包子比制作面包快多了。。。嘻嘻嘻



14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哇!你好斑赖,会做包子,安迪不会耶,
    你要请我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哪里的话。。呵呵呵。。。可以啊,妳说我们几时要见面,我立马做一笼热腾腾新鲜的包子请妳吃 ^^

      Delete
  2. Replies
    1. 隐形人,哈哈哈哈。。。还好还好 ^^

      Delete
  3. 你好!原来低筋面粉也可以做包子哦!
    请问,什么是白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isy,呵呵。。。是的,低筋面粉也能
      白油 英文名: Shortening. 說明: 俗稱化學豬油或氫化油,乃仿照豬油性質氫化製成無臭無味的白色固態油脂,可代替奶油或豬油使用,如果买不到白油,你可使用粟米油也可以

      Delete
    2. 哦~明白了。谢谢你的解说。

      Delete
  4. Hi Fion,

    Your steamed buns look deliciously soft and beautiful... Yum!

    Zoe

    ReplyDelete
  5. hai ,Fion@轩宏妈 , 您好...
    你的包子做得好棒!!!
    请问花生馅料怎样料理?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Sky,抱歉,因为馅料我只是大概大概分量而已,所以没放上去
      我给妳材料,味道要浓还是轻,就自己调调哦
      花生碎粒 5大匙,花生酱 3大匙,细砂糖 适量,烘香芝麻,1茶匙,全部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6. 谢谢您, 我很喜欢吃花生包,可里面的馅料不会做!!!
    你的分享,那我以后不用愁啦
    嘻嘻 ,感恩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