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少糖、健康的養生蛋糕~~紫米奧里歐戚風蛋糕(Purpleberry Grain Oreo Chiffon)


天啊!!
兩個星期才上到兩樣“菜”
我身上的懶蟲真的爬滿全身了啊
而且這道“菜”
是我前個星期六做好的
到今天才放上來

今早抹地
發覺
原來我有整整兩個星期沒抹過地了嘢
平時我是每天早上
送了孩子上學後
都會做的一個“工作”
可是
就在孩子假期時
我把這份“工”
給申請了假期來了
我突然發覺
我。。。我。。。我。。。
超懶的咧

這個蛋糕我分別做了兩粒
一粒送婆家
一粒送老媽
上次試做了紫米北海道給老媽和姐姐妹妹吃
他們都說好吃
所以這次回家鄉
就特別做了這道養生蛋糕給老人家享用
我把糖分減少了好多
因為老媽不喜歡甜的
而且
糖分減少也是很好
免得的糖尿病了
怕這蛋糕太單調
就加入60g的奧里歐餅乾碎
吃起來的口感
是淡淡的蛋糕味
香香的巧克力餅乾味道
連小孩都說很好吃
算是成功的一大嘗試
這次使用活動圓模
而棄用戚風模
是想做出一個漂亮蛋糕
怕它中間難熟
特地把時間調長了
溫度調小一點
想不到做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滿意
上面並不會爆裂得很厲害





紫米奧里歐戚風蛋糕
(食譜來自:軒宏的突發奇想)
8吋活動圓模
溫度&時間:
170度下火 30分鐘
150度 25分鐘



材料:
蛋黃 5粒
粟米油 30g
牛奶 50g
低筋麵粉 60g
紫米 30g

蛋白 5粒
細砂糖 40g

奧里歐餅乾碎 60g

做法:
一般戚風做法
當所有材料混合好後,再把奧里歐餅乾碎加入,攪拌均勻 。




10 comments:

既然来到,别潜水哦。。。留下只字片言吧。。。^^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f you really enjoy^^

  1. 轩宏妈妈。。。
    呵呵!!这不是懒惰。。。是想休息。。^^
    很好的~~圆模我都不大行。。。><
    多久时间烘烤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上火170度30分鐘,改上火150度25分鐘

      Delete
  2. 我也要学你,
    弄个突发奇想的食谱,
    记得给我力哦!

    孩子假期,
    也是煮妇们的假期嘛!
    我支持你,
    因为我也申请放假。

    ReplyDelete
    Replies
    1. sean:沒辦法,買了太多不同的粉類,要用完,所以要來突發一下下。。哈哈哈。。加油。。給妳大大力!!

      嘢。。。煮婦假期萬歲!!

      Delete
  3. "Ding dong, ding dong!" I'm here to try your cake, ok? Aiyoh, nevermind to disappear for a while, I'll do the same in 3-4 weeks time becoz I'm moving home, hohoho!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ka-cha...welcome,J..
      wah..moving new house ah?so so good..but when i think about moving,i'm very scare coz too many stuff to pack..@@

      Delete
  4. 你可以哦~~~我不能2个星期没抹地,我一天没抹就全身不自在。因为我有洁癖症哈哈哈~~。
    戚风我真的好久~~~~~没做。新的食谱不错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y:沒辦法,懶人哦。。。哈哈哈哈哈。。。

      Delete
  5. Fion, 我们很像一样噢!孩子放假,妈咪也放假。真的,有时没灵感打不出一个字来就2-3个星期都没上一道好料。。呵呵。我们一起加油噢!
    你的新作品我带回了。。做了在带来给你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哈哈哈哈。。。我們來結拜吧!
      是有靈感,可就是懶惰打字。。哈哈哈哈
      好,我等妳請我吃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